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华为云Game For游戏创新论坛2022举办 迷你创想刘淏分享游戏产业多元创新方法论

2022-09-02 17:36:07 来源: 阅读:-

9月2日,华为云Game For游戏创新论坛2022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由华为云联合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云集多位行业大咖和领域专家,以“云云协同 共创游戏新方向”为主题展开讨论,共探数字时代产业发展新想象。迷你创想副总裁刘淏在会上做了题为《全民创作时代加速 探索游戏产业多元化创新之路》主旨分享。

作为以“激发想象,创造快乐”为使命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刘淏分享了迷你创想从诞生之初到如今成长为拥有亿万用户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迷你创想为Z世代所提供的基于虚拟生态的创新服务能力,以及旗下沙盒创意平台《迷你世界》在泛娱乐、编程等领域进行多方位的探索。

不仅如此,《迷你世界》基于跨终端、跨领域的虚拟场景的应用,通过成熟的虚拟现实技术和强大的自研3D引擎,降低了用户创作的门槛,极大的提升了用户创作自由度,让所有用户都能参与到创作中,真正实现“全民创作”。目前,《迷你世界》已经拥有超过7000万名创作者,生产内容超过2亿规模。

作为国产游戏,《迷你世界》不断尝试与更多国产技术进行深度融合。2021年,《迷你世界》成为国内第一款针对华为HarmonyOS适配的游戏。在内容创作方面,《迷你世界》推出了搭载华为AR Engine的自定义模型编辑器。玩家可以基于编辑器在游戏中对他人的特定动作进行拍摄,将复杂的三维人体动作转化成骨骼动态,上传到游戏中并映射到游戏角色。同时,华为AR Engine简化了自定义动作的创作过程,玩家仅用一台华为手机即可完成所有内容创作,创作时间也从天级缩短到分钟级,助力虚拟互动场景创作的落地。

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高自由度的全民创作产品模式,迷你创想在平台化布局之外,也在探索IP化产业创新之路。刘淏分享了迷你创想从2018年开始探索IP生态后的一系列布局:基于沙盒创意平台《迷你世界》中延展出专属世界观,并以此开创了迷你宇宙。同步输出优质的IP内容和产品,联同合作伙伴共同拓展现有的产品链路,最终衍生出长短视频、院线、广播剧和文创产品等内容IP矩阵。

目前,迷你创想IP矩阵在各个平台持续输出高口碑作品。动画番剧《花语程行》目前全网播放量超过了15亿,漫画作品《龙响天下》单平台人气突破1.7亿,虚拟偶像花小楼全网粉丝超2200万。而今年上线的多部作品,也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动漫作品《迷你联萌》已经与多家电视台展开了深度联动,暑期档电影《迷你世界之觉醒》票房居同期奇幻动画电影首位。除此之外,在主题乐园方面,今年与欢乐谷展深度合作,助力其端午营收提升220%;迷你创想旗下的文创产品多次获奖,销量位居在电商平台潮玩榜单前列。

不管是自研IP打造还是行业IP联动,迷你创想一直都在积极探索游戏产业多元化的路径。刘淏表示,全民创作时代已然到来,迷你创想希望可以携手华为云及更多的合作伙伴,不断迭代创新完善产品,通过共创共融的虚拟互动场景,触达更多Z世代的年轻人。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