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Z世代这样过中秋!Soul上游园会让相聚更酷炫

2022-09-16 11:13:44 来源: 阅读:-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赏月、吃月饼则是传统习俗。不过,光有这些可不是Z世代对待中秋节的态度,兴趣群聊、云音乐会、自制月饼……9月10日中秋节当日,一群Z世代相聚于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Soul App,以个性、趣味的方式共度传统佳节。

作为“2022年网络中国节·中秋”活动的参与平台之一,中秋节当天,Soul上捏脸、游戏、读文等五大类目群聊派对悉数登场,主会场中秋音乐会更是燃爆全场,让众多年轻人在轻松自在、欢乐喜气的节日氛围中一起嗨度中秋节。与此同时,在平台#中秋派对嗨翻天、#我见过的花式月饼、#镜头下的中秋月 等话题下,年轻人通过Soul“瞬间”晒月饼、拍月亮,感悟传统文化,记录中秋的美好,寄托对亲人的思念。

1音乐晚会14个兴趣群聊,线上中秋游园会让年轻人整天

“团聚,是情感的眷恋。今天是中秋佳节,很多人远在他乡,没能和家人团圆。但在Soul星球里,我们可以相聚在一起,天涯共此时。”伴随着Soul派对主持人@转转是谁 的热情开场,Soul“中秋派对游园会”的主会场——中秋派对狂欢晚会正式开启。

现场,通过趣味猜灯谜、音乐嗨唱、脱口秀爆笑专场等丰富活动,让年轻人在花好月圆夜,沉浸式感受一场趣味横生的中秋盛宴。

在SSR(Soul Super Real,内容创作者)声控环节,音乐达人@王东、音乐达人@是修修啊 、声优怪物@樱峄 分别带来说唱、Bbox和配音串烧表演,将晚会引向一个又一个燃点。其中,王东还分享了在Soul的成长,“认识了很多Souler,也体会到了被期待的力量,小伙伴们的督促和鼓励是我不断向前的动力。”

而在爆笑专场,配音达人@喵小爷 、电台达人@颜十七 ,分别演绎了英文有声书《哈利波特》和脱口秀节目《我的年中总结》,让现场的Souler们体会到了声音和语言的力量。

“人离位,心别愁(打一节气)”“嫦娥三号去哪儿了(打一歌名)”……当天,游园会最火爆的环节当属“趣味猜灯谜”。该环节由Soul用户@穆童 主持,身为大学老师的她在出灯谜的同时,还为大家科普了很多文化知识。例如,其中一个灯谜的谜题设计源自著名的唐诗《题都城南庄》,另一个灯谜则巧妙地将中秋节和祖国航天事业结合:“嫦娥三号是我国第一个月球软着陆的无人登月探测器,所以这道题的谜底是《月亮之上》。”

一个个趣味灯谜吸引现场的Souler们争先恐后地参与答题,在中秋夜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环节最后,@穆童 为大家送上中秋祝福,“祝愿大家人长久、共婵娟。”而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Souler们也纷纷向@穆童 表示敬意,“教师节快乐!”持续在派对公屏上滚动。

除了夜晚的主会场,下午的分会场同样热闹。14位Souler担任分会场主理人,在各自专注的兴趣赛道中,接连开办了包括捏脸、读文、游戏、唱歌等多个有趣的群聊派对,吸引了众多志趣相投的年轻人欢聚在一起。

“捏脸”是当天分会场的首场主题派对,在派对主理人带领下,多位SSR优质捏脸达人齐聚一堂,开启一场捏脸狂欢。捏脸达人@空白 感慨道,“很神奇因为一个功能在Soul待了三四年,期间我认识了很多同样喜欢捏脸的伙伴,特别开心。”

关于思念、团聚,年轻人有各自的表达:Souler@西蒙彼得 等主理人开办“趣味读文派对”,嘉宾们以中文、粤语读文轮番上阵,用声音温暖听众的耳朵;热爱K歌的年轻人则来到“歌房派对”,借“月”抒情,唱出美好祝福和浓浓乡愁;还有人相聚在游戏派对,体验趣味线上竞拍等活动,嗨玩在一起。

分享自制月饼共赏一轮明月年轻人在Soul欢度中秋

事实上,年轻人们在Soul欢度中秋的方式不只是畅游“中秋游园会”。例如节日期间,在平台中秋相关的讨论话题中,Souler@Sean 晒出家宴美食,分享节日的快乐氛围;@nik 和家人团聚,来了一场“饺子趴”,完美表达一个北方人甭管啥节都要吃饺子的倔强。

每到中秋节,不少商家花心思推出各种月饼礼盒,以俘获消费者的喜爱。Soul#我见过的花式月饼 话题下,一场大饱眼福的月饼大赏开启,国潮月饼、盲盒月饼、茶香月饼、火锅月饼……多元的分享带领Souler穿梭于各式各样的美味与创意之间,甚至有人收到了其他Souler同城闪送而来的金蚝五仁月饼。

创意满满、技能满满的Z世代,还通过手工自制,实现月饼自由。在他们的大胆创作下,榴莲味月饼、草莓样月饼、玉兔型月饼等一一呈现,更有Souler手绘月饼,充分体现出Z世代年轻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90后男孩@小嘴 喜欢美食,在他Soul主页近700条瞬间中,从主餐到小食,填满了挑剔的味蕾。中秋节前夕,小嘴尝试了制作榴莲冰皮月饼。准备食材,制作冰皮,再把榴莲包进冰皮中,最后用模具压成月饼形状……一顿操作后,一枚枚晶莹剔透的冰皮榴莲月饼制成。评论区有Souler投来羡慕的眼光,“可不可以把嘴寄过去”,也有人问“冰皮水一烫就熟吗”,准备自己露一手。

有人借月饼“每逢佳节倍思亲”,也有人寄情于月亮,玩起了“月亮”主题摄影大赛。Soul#镜头下的中秋月 话题,成为摄影星人展示大片的基地。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角度,Souler将祝福拍进影片,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线上共赏圆月。以月寄相思,正如一位Souler所说,“最圆的月亮,是家的方向”。

在Soul,Z世代年轻人迎接传统佳节总有独特的方式:不同主题的兴趣群聊派对以及线上音乐会,带来了高沉浸感的互动体验,也加深了年轻一代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充满节日氛围和仪式感的记录瞬间,体现出年轻人新奇古怪的过节方式,也表达他们对传统节日的喜爱。

在中秋团圆日,Soul将传统节日的浪漫与年轻人的多元兴趣融为一体,给予年轻人参与感、幸福感与归属感,让年轻人相聚在一起、玩在一起,留下难忘瞬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