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遥享云端,共绘未来 华为云赋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交流会将于西安召开

2021-05-14 15:59:54 来源: 阅读:-

5月20日,以“遥享云端,共绘未来”为主题的华为云赋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交流会将于西安召开。届时,华为云将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陕西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陕西测绘行业龙头企业以及陕西测绘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核心企业共同分享陕西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成果,探讨促进陕西数字化转型的可行之道。

 

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5G、大数据、云计算风起云涌,给基础测绘工作带来巨大技术改变。其中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作为信息产业的重要分支,为人们进一步抓住技术应用的发展变革新机遇,助推地理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测绘行业与新兴技术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华为云作为测绘地理信息与遥感产业的数字化平台,已经成为测绘地理信息与遥感产业生态的黑土地,携手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打造更加智慧的测绘地理信息与遥感产业链解决方案。此前,已经联合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山东省遥感技术应用协会在济南共同举办了华为云赋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技术交流会,深入探索了测绘地理信息与相关行业领域深度融合的美好场景,推动了测绘行业与新兴技术的融合智能升级。此外,华为云还与超图集团联手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地理信息基础平台服务及多个行业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全球政企客户。

在华为云以及其他业内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效应显著,海量地理信息数据与社会、经济、教育、国防等数据之间相互关联,催生了一系列新的产业增长点测绘地理信息已经当代社会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场前景广阔。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绘制地理信息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845.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在陕西的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也深耕已久,去年就联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成立了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测绘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即将启动的西安交流会现场,华为云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信息技术驱动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发展为方向,共同探讨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现场华为公司华为云中国区遥感与空间信息CTO 周海鹏、华为公司华为云异构计算产品总监田建城将带来全新的华为云使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并结合陕西经济发展详细介绍华为云瞰景实景三维建模解决方案,从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融合角度为陕西经济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之道。

伴随着信息技术与测绘行业应用的逐渐深入,华为云还将携手陕西带来哪些地理信息技术变革、提供怎样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