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震荡市下如何稳中求进?18年固收+老将亮剑

2021-05-14 10:20:34 来源: 阅读:-

春节以来,A股画风突变,步入震荡下跌调整阶段。2月18日至4月30日,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超11%。投资者如何渡过股市震荡期?如何提升防御风险能力,从而获得长期稳健收益?

兼具股债配置,力求稳中求进的“固收+”产品获得市场关注。在此背景下,南方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固收+”策略早期践行者之一——孙鲁闽领衔升级版“固收+”再出发,拟由他管理的南方宝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宝恒,基金代码:A类011033)即将于5月26日正式发行。南方宝恒定位固收+升级版,其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助力投资者追求绝对收益,提升客户投资体验。

身为南方基金固收+灵魂人物,孙鲁闽拥有从业经验18年,投资经验13年,个人投资圈涉及社保、年金、公募,投资经验丰富。与此同时,孙鲁闽拥有南方基金固收+团队——混合资产投资部鼎力支持,该团队对股、债大类资产配置有深度研究,追求绝对收益,注重客户投资体验。

   从投资策略来讲,作为“固收+”策略早期践行者之一,孙鲁闽曾掌舵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擅长“固收+”策略。他主张,南方宝恒将会从宏观角度进行大类资产的合理配置,积极把握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努力实现资产在低风险下的稳健增值。

展望后市,孙鲁闽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企业盈利在一季度大概率会有不错表现,但考虑到通胀预期下货币政策可能的偏紧倾向,尤其是当前社融增速高位向下,市场整体估值预计会受到一定压制。整体来说,企业盈利支撑+流动性偏紧预期,后续股市大概率表现为震荡行情,存在一定结构性机会。固收方面,近期通胀因素成为主导固定收益市场的主要因素,叠加美债收益率持续大幅上行,国内债市承压,预计在二季度末PPI达到阶段性高点和央行执行宽货币政策前,债券收益率易上难下。

具体到操作层面上,孙鲁闽表示,南方宝恒将对流动性比较敏感的高估值行业和个股保持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及受益于复苏的个股。同时南方宝恒将主要关注以下三个方向:第一,高股息类固收品种,例如银行、保险等;第二,业绩稳定增长板块,例如食品饮料、医药、轻工、家电等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的龙头企业;第三,优质制造业,主要包括化工、汽车、机械、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行业中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