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老WOWer看哭了!二十年青葱岁月竟然都在这个工具里……

2021-05-13 21:45:31 来源: 阅读:-

前段时间,网易与暴雪宣布“重修旧好”,魔兽世界的国服回归也再次引燃了众多老WOWer心中沉寂许久的熊熊战火。

大家纷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搜索相关消息,我也吃瓜在天工AI搜索输入“魔兽世界”,本来无心之举,没想到天工AI详实的搜索结果,却打开了我长长的回忆画卷……

与其说魔兽世界是一款经典游戏,不如说是80、90一代的青春史诗。搜索“魔兽世界”,就好像我们长大后去翻家里藏着那些旧物件的大箱子,不一定只是要找到曾经的奖状、同学录、日记本,更是想找到有关那些年的回忆。

在翻阅天工AI搜索生成的回答过程中,这种梦回当年的感觉源源不断、扑面而来。

天工AI搜索是昆仑万维去年8月推出的国内第一款AI搜索工具,在行业里被誉为“AI搜索鼻祖” 。和传统搜索引擎不同的是,天工AI搜索基于搜索信源范围和内容丰富度分为“传统”、“增强”和“研究”三种模式。其中,研究模式最令人惊艳。

首先,和传统搜索不同的是,除了有关魔兽世界的丰富文字资料,天工AI搜索的回答还提供了丰富的配图,这张游戏界面的图片老玩家看一眼就泪目了……而且,天工AI还支持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搜索,点击即可轻松跳转,而无需再打开其他平台重新搜索。不仅如此,你还可以直接搜索问题相关的图片、资讯或者视频,在魔兽世界恣意徜徉。

知识图谱是天工AI的第二个强大之处,自动梳理出的列表涵盖了相关事件、相关人物、相关组织等多种信息,甚至精确到每个事件的具体时间,魔兽世界的前世今生一览无遗。

除了魔兽世界,动画、影视等周边衍生也有详细的介绍,连《我叫MT》也被挖了出来,当年这部被众多网友冠之以“国产动画新光芒”的动画剧集,让多少人的节操碎了一地?

往下看,出现了“深入研究”条目,阿尔萨斯、萨尔、伊利丹等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天工AI搜索还对这些做了简练的介绍,也让我脑海中浮现出那个独行的伊利丹,他穿过无尽的沼泽、翻过高山茫茫的白雪.....面对无尽恶魔、无尽亡灵、还有精灵、人类、兽人....

紧接着,天工AI搜索从“挖坟达人”化身“分析师”,详细分析了魔兽风靡多年的成功原因,每一条因素都是有理有据侃侃道来,其中“强大的社区和社交系统”更是让当年成天混在公会的我看的唏嘘不已,回想起曾经和公会妹子青涩的网恋故事……

在整个检索内容的环节,天工AI搜索都像是完全拿捏住了我的所思所想,翻出来的基本都是我想看的,甚至有一些是我没想到但是也能戳中我的内容。此外,还提供了“追问”功能,据介绍,天工AI搜索可以根据上下文语义与用户展开多轮次深度对话,从而实现对于复杂问题的深入研究,用户可以就一个问题展开20轮次以上交互。可以说,有关魔兽的一切应有尽有,我几乎都可以通过追问轻松挖出来。

总结大纲和思维导图的功能就更绝了,天工AI搜索也知道它的研究模式得到的搜索结果信息量太大,于是贴心地把所有信息都整合归纳在大纲里,甚至自动生成了清晰简明的思维导图,这个逻辑水平学渣表示当场拜服。而脑图分支内容里的贾君鹏、神经病有所好转、PVP、信春哥得永生等字眼,更是让我思绪翻飞,沉浸在多年的回忆中无法自拔。

令人惊喜的是,除了AI搜索功能,天工APP还集成了AI音乐生成大模型,让每个魔兽玩家都能用AI生成自己的专属神曲。无论是曾经的洗脑神曲《我是MT》,还是那首感动无数人的亡灵序曲《The dawn》,那些魔兽周边的经典音乐都能用天工AI音乐重焕新生!

「天工SkyMusic」集成于天工APP中,进入音乐版块,点击「开始写歌」,「天工SkyMusic」就能根据用户输入的歌词自动生成完整歌曲,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

为了进一步降低音乐大模型的使用门槛,「天工SkyMusic」支持示例音源参考,用户上传自有参考音乐,或选择「天工SkyMusic」资料库中现有的参考音乐,从而生成风格、唱腔类似的歌曲,即使不熟悉乐理知识也能轻松玩转。

此外,「天工SkyMusic」还拥有独创的方言歌曲生成能力,不论是深情粤语、还是麻辣川味,各种方言歌都不在话下!天工AI音乐生成的作品更具辨识度的自然人声,生成的作品质量非常高!

这意味着,当年《我是MT》的作者创造的辉煌,时至今日,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做到。我试着将当年玩魔兽时最爱的一段话作为歌词写入「天工SkyMusic」,就轻松拥有了一首专属于自己的魔兽神曲!

岁月无声,那些和魔兽相伴的日子已经逝去,还好有互联网,记录下了我们滚烫的青春。步入AI时代,AI技术飞跃带来的效率和生产力提升也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魔兽世界,是属于过去时代的精彩,如今和未来,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呢?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