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施耐德电气尹正:数字化是促进碳中和的最佳武器

2021-05-19 13:51:24 来源: 阅读:-

今天,在施耐德电气2021“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创新峰会上,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分享了在可持续和数字化两大趋势下,数字化如何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洞见。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尹正指出,“碳中和”促进了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在“碳中和”带来的挑战面前,企业亟需找到边降碳边发展的道路。“面对碳中和大考,有效的方法是提升新能源比例、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增加电力使用比例。不过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新能源发展和增加电力使用受制于行业发展,数字化是促进碳中和乃至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武器。”

尹正表示,数字化不仅提供了能源使用的衡量和分析工具,且通过四维融合——能源与自动化,从终端到云、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维护,以及从分散到集成的融合——大幅度提升效率,而效率提升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不仅如此,数字化还促进了新能源的发展,无论是助力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和消纳要求,还是支撑分布式能源的广泛接入,都需要以数字技术为电网赋能,促进源网荷储协调互动。

施耐德电气基于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经验,总结了利用数字化助力企业迈向可持续的四步法:首先,以数字化实现互联互通,为企业搭建衡量和分析能耗的基础;第二,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以数字化促进循环经济、清洁电气化的发展以及效率的提升;第三,通过数字化实现四维融合,推进可持续战略的执行;第四,通过数字化不断精进运营,不断改善策略与方法,从而实现可持续的迭代发展。

尹正指出,“碳中和是个系统工程,需融合可持续经验与技术创新。我们期待用数字化能力和可持续经验,赋能更多的客户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共同迈向碳中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