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施耐德电气王洁:可持续发展需要生态圈

2021-05-19 13:18:12 来源: 阅读:-

今天,施耐德电气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中国区负责人王洁在施耐德电气2021 “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创新峰会上,深度解析了施耐德电气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计划。“施耐德电气将继续践行六个方面的承诺,即应对气侯变化、高效利用资源、坚持诚实守信、创造平等机会、跨越代际释放潜能和赋能本地,并推出相应的举措加速落地。”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中国区负责人王洁

王洁介绍,施耐德电气于2005年就推出了“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影响指数”,并坚持执行和迭代,不断升级和扩展。 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赢得了社会各个层面广泛的认可。 “我们连续八年入选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2021年更是荣登榜首。在中国,施耐德电气23家工厂中,有13家工厂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王洁认为,施耐德电气在可持续方面之所以不断取得成就,与三大认知是分不开的。首先,施耐德电气认为可持续发展已经是必选题,而不是选择题。施耐德电气一直把可持续作为战略核心,可持续的理念直接决定了业务发展方向、生态圈搭建思路、公司治理举措等方方面面。

其次,可持续发展是投资,不是成本。“通过数字化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我们能够帮助企业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实现减排,并开拓更多绿色业务机会,从而促进高效和可持续的同步发展。”王洁以施耐德电气自身的发展为例,通过把可持续融入到业务当中,目前施耐德电气已经实现了绿色收入占比达到70%以上。

第三,可持续发展需要生态圈,单个企业无法独善其身。无论是整个社会层面的协调、技术层面的配合、产业链层面的分工,还是龙头企业对中小企业的赋能带动等,都需要生态圈加强合作,彼此赋能。“施耐德电气长期积累的可持续发展经验和我们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将助力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好地践行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