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不限速的和彩云网盘发布三大开放平台,打造云端数字新生态

2021-05-19 11:58:48 来源: 阅读:-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宣布大动作——正式发布和彩云开放平台,打造和彩云生态体系,构建双边平台,助力用户、数字资产与产业伙伴的高效连接,实现数字价值最大化。

作为中国移动旗下面向个人和家庭场景的统一云存储产品,和彩云网盘具备存储备份、多端同步、在线管理与群组分享四大核心能力,致力于成为5G时代个人和家庭的数字资产管理中心,以及基于数字资产的生活服务中心。一边汇聚9.8亿网络用户和海量资产,一边汇聚合作伙伴优质能力、内容、应用、服务与终端,如何实现云端价值最大化?和彩云生态平台给出了答案。

和彩云三大开放平台发布,引领云端生态升级

针对内容引入、能力开放和小程序进驻,和彩云网盘分别打造内容开放平台、能力开放平台和小程序开放平台等“三大开放平台”,搭建云端数字消费新场景。其中,内容开放平台可实现外部优质内容资源的线上签约、编辑与快速发布。目前,内容开放平台已引入包括120多家内容供应方、共计6000多套内容,设置“云课堂”“职场”“模板素材”“漫画部落”等内容版块,涵盖个人、家庭、教育、娱乐等多领域,在为生态伙伴提供平台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用户的内容体验。

对于具备商业化价值场景但缺乏核心能力的商业伙伴,和彩云能力开放平台可发挥作用。和彩云网盘基于四大云核心能力,面向合作伙伴提供云服务场景相关解决方案,与各界产品共享和彩云能力,共建网盘生态联盟。如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通过和彩云网盘为医院提供数据传输平台,实现个人检查报告单据推送到用户云空间,为用户提供个人大容量健康档案存储服务。上传后用户可在和彩云网盘各端查看检查报告详情。通过能力开放平台,和彩云网盘核心能力的调用与管理得以落地,从而赋能百业。

最后,小程序开放平台以小程序形式实现外部优质资源的标准化、规模化接入。如“紫晶NAS”小程序,通过开发小程序入驻和彩云网盘,个人NAS设备绑定彩云账号后,本地文件可以自动备份云端,为数字化生活提供便利。

开放合作共生共赢,放大云端生态价值

随着5G新基建加速布局,万物皆可上“云”是大势所趋。和彩云网盘三大开放平台,从能力、内容、应用等多领域发力,引入生态合作伙伴,聚焦云服务、办公协同、智能健康服务等场景,助力云端数字消费新场景部署提速。可以预见,随着和彩云网盘云端“朋友圈”不断扩大,和彩云生态平台将进一步赋能千行百业,创造更大的生态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给予合作伙伴更多支持,和彩云网盘将以云服务能力为核心,为合作伙伴提供营销资源、推广渠道、计费能力等合作扶持政策。目前,和彩云生态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优质合作伙伴,有意愿的企业可以联系和彩云官方合作邮箱及三大开放平台官网,与和彩云网盘一起探索云端生态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