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引微光,创绿光,施耐德电气携手生态伙伴联合发起“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

2021-05-19 13:25:35 来源: 阅读:-

日前,由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携手宁德时代、星星充电联合发起的“共创价值新生态 共赢能源新世界——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正式启动。在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期待与中国创新生态圈密切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助力行业转型。

碳中和趋势下,能源行业面临能源结构调整与能源管理技术提升双向转型。为构建多元清洁能源体系,推进供需两端的电气化和节能增效,稳步实现碳中和目标,开放合作且立足需求的技术创新成为必要支撑。而掌握数字化技术能力与电气化技术专长的科创企业,则是加速能源管理数字化低碳转型的重要驱动。

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以“绿色能源管理”为核心理念,旨在寻找在智慧能源、智慧管理、数字服务等领域拥有创新解决方案的中国科创企业,通过帮助他们对接一线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技术与方案整合能力,并最终形成高可用、可复制、业内领先的绿色能源管理创新解决方案。

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共设需求调研、招募&筛选、共创共研、演示&评选四大阶段。通过前期需求调研,施耐德电气联合专家及客户合作伙伴,以专业视角,对企业能源管理和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最终形成六大挑战课题:“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的设计管理软件”、“综合能源服务产融合作”、“充电站EMS电能管理及控制系统”、“数据中心配电场景的数字孪生”、“新能源行业智能运维模块开发”和“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以应对数据中心与综合数字化、可再生能源与综合能源服务、分布式储能与综合能源管理、数据中心与数字孪生及仿真、可再生能源与智能运维、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管理等多场景难题。

随着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的正式发布,活动将正式进入招募阶段,中国科创企业可于6月20日之前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报名。7月2日完成网络初筛、专家组复审,并最终确定能够进入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加速营的企业。7月7日至11月底,入营企业将接受由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提供的专业培训、专家指导与经验分享,通过与客户方企业进行现场实地沟通,深入了解客户的真实应用场景及需求,并依托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提供的产品及平台资源,完成PoC构建和验证。通过客户验证的方案,可借助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广阔的市场渠道进行快速复制推广,高效触达潜在客户。此外,参与活动的优质创新企业还将有机会获得施耐德电气创投资本的直接投资,共同挖掘全球商机。

施耐德电气中国能源管理低压业务部战略与发展总监刘华涛表示:“加强生态圈建设是充分挖掘需求、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不仅有助于中国加快落地数字化及低碳双转型,还将有助于提升科创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作为全球能源管理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凭借在绿色能源管理领域的丰富实践、深厚洞察与数字化创新技术,将为参赛企业提供全面支持,与生态合作伙伴一道,为助力能源管理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欲了解绿色管理创赢计划更多信息,请访问施耐德电气官网。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