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长期持有提升投资胜率,鹏华尊惠18个月正在开放申购

2021-05-18 10:11:40 来源: 阅读:-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上证指数在3400点附近徘徊。业内人士建议,面对波动较大的行情,基金投资应该讲究股债搭配,注意“防震”,让理财专家负责完成资产配置。其中,偏债混合基金在债券投资为主的基础上合理搭配股票等资产,有望为投资者提供相对稳健的回报。据了解,运营已满三年的鹏华尊惠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A类005416 ,C类005417)为投资者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近两年同类排名第一、成立以来每一个封闭期均收获基金净值正增长。鹏华尊惠本期于5月21日前开放申购,在股债双将强强联手下,有望延续其既往投资实力。

资料显示,鹏华尊惠定开于2018年3月21日成立,是一只偏债混合基金。回顾2018年至今,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并呈现风格多变的态势。而鹏华尊惠定开却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固收打底+精选个股”的配置,做到了穿越牛熊,为持有人带来了突出的业绩表现。

据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鹏华尊惠定开A过去6个月、过去1年、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0%、24.93%、62.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3.98%、7.81%、19.78%,大幅超越基准回报。另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1年4月30日,鹏华尊惠定开A过去1年净值增长率为19.51%,在48只定期开放式偏债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4,过去2年净值增长率为55.77%,同类排名1/39。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买到适合自己的基金是前提,而能够长期坚定持有优质的基金则更为重要,其比短期持有拥有更好的投资体验。以鹏华尊惠定开为例,每18个月为一个封闭期,有助于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最大程度避免追涨杀跌,从而提高投资胜率。回顾往期运作,该基金在过去三年时间中经历了市场的大幅下跌、上下震荡以及持续攀升的行情,正是由于封闭运作的优势,投资者能享受到每个封闭期的基金净值正增长。数据显示,该基金第一个封闭期(2018.3.22至2019.9.23)、第二个封闭期(2019.10.27至2021.4.20)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51%、37.09%。 

此外,鹏华尊惠定开兼顾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充分发挥资产配置优势,有效应对震荡市场。该基金由两位实力基金经理李君和汤志彦联袂担纲,两位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可谓强强联手。李君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2015年开始管理绝对收益策略类基金,善于股债平衡调配、挖掘景气行业、持股相对分散。据2021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李君代表作鹏华弘润A(001190)自2015年4月14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9.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16%。

汤志彦具有 10年证券从业经验,近4年基金投资经验,权益投资方向,行业配置重视景气行业,较少考虑市场风格变化,筛选估值合适的股票,研究并长期持有,其代表作为鹏华弘嘉A(003165)。据2021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基金自2016年8月1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14%。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募头部公司,鹏华基金过去几年为构建统一投研理念和框架持续努力,“基本面投资专家”已成为其鲜明标签,并在股债双领域建立了良好口碑。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在三年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中,鹏华以旗下20只参评基金111.71%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净值增长率,全市场排名3/96;在三年期基金管理人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中,以旗下25只参评基金17.18%的平均债券投资主动管理净值增长率,全市场排名10/89。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