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持有期模式提升持基体验 张金涛掌舵嘉实瑞成崭露头角

2021-05-17 11:33:31 来源: 阅读:-

总说炒股不如养基,为什么基金赚钱而自己不赚钱?这也是困扰数亿基民的一大难题。之前发布的《一季度基民报告》显示,除了市场行情波动外,追涨杀跌、频繁交易也是造成“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困境的主要原因。为了更好地将基金回报转化为真实的客户回报,近年来采用持有期设计(含定开、封闭)的基金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嘉实基金前瞻布局的“瑞”系列产品,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尤其是经过今年来的过山车行情,之前播种的持有期基金帮投资者强制管住追涨杀跌的手,在市场波动中初露头角。其中由嘉实沪港深投资领军人张金涛掌舵的嘉实瑞成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09138,C类009139),成立一年来收益率在43%左右,大幅跑赢大盘超24个百分点,且回撤控制较好,给予了投资者较好的持基体验。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13日,嘉实瑞成A自2020年5月14日成立来回报率达43.09%,分别超过同期上证指数和业绩比较基准24.75%和27%,成立来最大回撤控制在16%以内。

面对市场跌宕起伏,张金涛一再提醒投资者相信专业,相信常识,相信均值回归。作为从业19年、涉足港沪深三地的老司机,张金涛始终秉持着一个核心投资理念:相信均值回归,努力赚业绩成长和估值提升的钱。现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价值风格投资总监,股票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在长期投资实战中,张金涛形成了平衡偏价值投资的风格,擅长中观入手精选优质个股。

自如游走于A股和港股的能力,让张金涛管理的基金产品历史业绩突出。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在银河证券股票型基金中,2017年排名第2(2/126);2020年排名134/212;嘉实瑞享在银河证券定期开放式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近一年排名6/38,近两年排名5/36;嘉实沪港深回报获银河证券三年期四星评级。

成立刚满一年的嘉实瑞成是只两年持有期基金,投资者买入后需要持有两年以上,不过可以随时申购或定投,投资形式更为灵活,也更好地解决了客户做决策的时间点问题,同时有利于引导长期投资,有效规范投资者频繁操作而步入“追涨杀跌”怪圈。

而且嘉实瑞成也能参与港股投资。一季报显示,嘉实瑞成在一季度减持了部分高估值消费股,增持了能源和原材料等行业的价值股。对科技股的持仓没有做大的调整。整体而言,继续增加了港股比重,持仓的估值水平也有所下降。港股投资占比从去年三季末的24.57%提升至今年一季末的32.42%。

展望后市,张金涛分析指出,国内处于基本面改善进程中,在流动性支持和近期市场调整的背景下,部分标的投资机会较大;港股市场估值有较好的安全边际,盈利或向好,流动性充沛,结构出现改善,港股有望受益。整体看好金融地产、周期品、制造业、消费、科技五大方向。嘉实瑞成将根据政策因素、宏观因素、估值因素、市场因素四方面指标,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比例范围内制定并适时调整国内A股和香港(港股通标的股票)两地股票配置比例及投资策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