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实力派大咖坐镇新基备受关注 价值成长大师洪流执掌嘉实品质优选热销

2021-05-19 17:08:08 来源: 阅读:-

熬过3、4月份的市场情绪冰点后,5月来伴随市场企稳,基金发行市场也有回暖迹象。整体看来,投资者投基心态日趋理性,基金发行“马太效应”日益凸显,头部基金公司持续彰显出较强的吸引力,尤其是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优秀基金经理普遍受到资金认可。其中21年价值成长大师、嘉实基金平衡风格投资总监洪流担纲的嘉实品质优选股票型基金(A类010361,C类010362)就备受投资者青睐,将于5月21日提前结募。

作为有22年从业经验,其中10年投资经验的“老司机”,洪流历经牛熊市考验,投资经验丰富,始终践行平衡投资策略,优选符合“三好学生”标准的公司。“三好”,即好行业、好公司、好价值。洪流之前管理的产品在2016年一举拿下股基冠军,目前管理基金也在市场波动中取得了卓越的超额回报。

Wind数据统计,截至 2021年5月18日,洪流在管超一年偏股型产品:嘉实瑞虹、嘉实价值成长、嘉实策略增长和嘉实瑞熙四只基金任职回报均超60%、年化回报均超 34%,位居市场前列;自2019年9月10日成立以来便由洪流管理的嘉实价值成长成立来回报率82.30%,超越基准回报58.01%%,年化回报超40%。

面对市场波动起伏,洪流高度重视投资人的持基体验,希望选择自己的基金投资人就像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一样,坐在自己的副驾驶上,“我们是开车的,知道前面已经到了一个山峰的位置时,要把速度降下来,要找一条路,慢慢去走稳的路,走向下一座山峰,不能说加足马力冲上去,然后一路冲下去,我们不要让我们的客户做投资的时候像过山车一样,我们希望我们的净值逐渐地累计,我们是追随着非常优秀的企业和它的内生价值的长期稳定的增长进行匹配,这是我们做配置的一个基本的平衡思想。”

为此,洪流的全新力作嘉实品质优选未来将采取行业均衡、个股集中的思路。不会押注于某一行业,主要还是选择有持续成长空间的战略赛道进行布局,比如消费、先进制造、医药、科技、金融等。洪流进一步指出,不会配置到交易性赛道上只赚取 beta 的钱,而是应该着眼于拥有非常确定性 alpha 的公司。同时,选取一些阶段性布局景气度拐点向上的行业,以增加组合一定时期内的进攻性。

在洪流看来,2021 年 A 股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获取市场 beta 难度较大,降低总体收益率预期,不依托于估值大幅抬升,而在于企业盈利修复和可持续增长。投资核心将聚焦在对确定性和企业盈利的判断上,更多是自下而上选股,强调行业内部结构分化、企业优质化及优秀企业家精神。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