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施耐德电气张琰琰:数字化转型是目光向内的革命

2021-05-19 15:04:58 来源: 阅读:-

今天,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国区负责人张琰琰在施耐德电气2021“推动可持续 · 加速数字化”云端创新峰会上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大挑战实际上来自于内部,自身组织不能“拖后腿”,“目光向内”很关键。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国区负责人张琰琰

张琰琰指出,当今世界发展极快,数字化转型时不我待。企业想要立于时代潮头,必须坚定转型方向,把人的理念转变和能力建设作为关键的第一步,即文化先行、人才致胜。“变革尝试不可能人人成功,因此先建立起包容试错的文化非常重要。让员工承担得起犯错的风险,才能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和能动性,从而在组织内部真正有效地推动变革。”在施耐德电气内部,“Eat our own food”是常说的一句话,这是指先拿自己做实验,把数字化方案及其相应管理流程都先在自己的组织内、工厂内进行应用,成功后再推向市场。这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并带动了数字化人才的加速培养。

除了推动人的转变外,在谈到转型中必须要变革的部分时,张琰琰认为,组织保障要到位,这包括机制、流程和组织架构等。“数字化转型要求企业非常扁平化且跨越传统组织界限,只有这样才能带来足够的灵活度,才能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响应。”同时,组织也要保持坚守与变化的平衡。“对我们而言,不变的内生力量是‘意义、包容、赋能’的员工价值主张。”张琰琰表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发展壮大的30多年,就是集团总部对中国区不断赋能和授权的过程,这是组织保障的源泉所在。

此外,数字化转型为了提高整个产业的竞争力,还需要生态赋能。张琰琰透露,去年施耐德电气成立了线上的施耐德电气大学。“只有学习型组织才能够获得最后的成功,所以我们打造一个共享的学习平台,把丰富的知识和体系放在上面,大家一起来共同学习、共同分享。只有相互赋能,才能彼此成就。”

数字化转型是一场不进则退的竞赛。对施耐德电气而言,只有做到“文化先行、人才致胜、组织保障、生态赋能”,不断给企业注入创新活力,才能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