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现如今产业化的多元发展,铸就了

智能家居:传统装修行业的发展新

吹响国资改革冲锋号 浙江国资ETF及其联接正在发行

2020-08-28 10:16:08 来源: 阅读:-

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打造浙江国资国企在资本市场“风向标”,助力浙江国资上市公司发展,华夏基近期推出华夏中证浙江国资创新发展ETF及其联接基金,日前正在发行。

浙江国资创新发展ETF及其联接及基金的发行再次吹响改革的冲锋号,通过加快深化改革,让企业机制活起来,让布局结构优起来,让发展动力强起来。浙江国资改革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2015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加快推进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更多的国有资产改制上市和利用资本市场来发展壮大混合所有制经济,先后推进了20多次重大重组整合,把混改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2018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全面深化国企改革1+6行动方案,就出了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新蓝图。目前浙江省的上市公司有400余家,总市值接近5万亿左右,其中地方国企有38家,注册地在浙江央企是大股东的有12家,这意味着有近万亿的上市公司资产流动性比较低,还亟待盘活,此在1+6行动方案当中明确要支持制作浙江国资指数,以进一步盘活有效的存量资产来推进国有企业加快改革

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是浙江省第一条单独表征国有企业群体反映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水平的指数,选取了市值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指数的发布,能够表征浙江国企市值动态趋势,清晰的反映股价周期。

从指数构成看,行业分布均衡,前三大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银行、电子,分别占比16.17%, 14.01%,12.73%。从指数业绩看,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2012年12月31日至2019年底,指数累计收益为79.31%,年化收益率为8.95%,同期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率为7.38%,上证指数年化收益为4.44%。

浙江国资创新发展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浙江国资创新发展指数,其发行,既为浙江省内国资上市公司提供了一个展示公司实力的平台,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通过购买相应etf产品,分享浙江国企改革红利的机会


推荐阅读:重庆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