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生活中如何促进孩子语言发育-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怎么样

2019-12-21 15:48:17 来源: 阅读:1

生活中如何促进孩子语言发育

  由于现在的家长,很多上班比较忙,忽视了孩子的成长,没有时间和孩子说话,导致孩子语言发育迟缓。语言发育迟缓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儿童口头表达能力或语言理解能力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的正常发育水平。当家长发现孩子语言落后同龄人的时间,生活中如何促进孩子语言发育?

  促进孩子语言发育,生活中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促进孩子口腔技能发展:家长们应该根据宝宝年龄准备不同质地和软硬的饮食,在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宝宝多尝试各种食物,促进口腔肌肉的发展。

  2、避免让孩子过早或过多接触电子产品: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放下自己手里的手机,寻找大量的时间陪伴孩子,并且是全身心陪伴。多引导18个月以下的宝宝进行其他有意义的活动,转移对电子产品的注意力;对于18个月以上的宝宝,陪看时要注意挑选高质量动画片,同时严格限制时间。

  3、跟随孩子节奏,放慢你的语速:家长在跟孩子说话时,应放慢速度,跟随孩子的步调,注意句子尽量简单。另外,每一句话结束后可适当留一段空白时间,给孩子充分思索的时间并有机会轮流对话。

  以上介绍了生活中如何促进孩子语言发育,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言行影响着孩子的发展。作为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发育情况,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家长可以多训练孩子的语言发音,但是,如果孩子到了三四岁还是语言发育迟缓,家长就需要采取专业的治疗了。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治疗语言发育迟缓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改变了传统的单一生物医学模式,融合中医、西医、心理、康复、特教多学科介入,逐步形成以多学科介入西医诊疗、中成药诊疗、仪器诊疗、物理诊疗、行为矫正和心理疏导、特殊教育相结合的综合诊疗体系,整体诊疗的医学模式,通过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再度发育的同时训练孩子的语言能力,从患儿精神行为、发育和智商水平、心理社会应激及适应能力做有效的提升。

  当家长发现孩子语言发育落后同龄人,家长要知道生活中如何促进孩子语言发育,帮助孩子提升语言能力。如果孩子语言发育落后同龄人半年以上,要注意采取专业的治疗。不要等到孩子四五岁了,才急于求医,这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