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区块链“无用”,我们为什么还赌上前途不愿离开?

2019-09-20 13:58:16 来源: 阅读:1

2008年年末,世界正深陷经济危机的泥潭,凛冽的寒风肆虐。但麻省理工学院密码学邮件讨论组里却热闹不已。中本聪,这个当时还籍籍无名的账号发表了一篇名为《Bitcoin P2P E-Cash Paper》的论文。迎接他的不是满屏欢呼,而是群友炮轰般的质疑。

但此后,比特币从理论一步步走向现实,逐步封神的中本聪选择隐退。之后十年,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组织、不同领域的人纷至沓来,加入其中。比特币终由一朵火苗聚成变革的熊熊烈火。

“为什么会有区块链?回顾它的发展,我们明显感受到它有极其强烈的开源、开放精神。区块链某种意义上是一种带有经济激励制度的开源运动。”

2018年11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2018比原链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杭州举办,经过4个月厮杀,来自杭州、北京、深圳、上海、首尔、波士顿等地的16支团队入围决赛。

开幕式致辞中,比原链CEO段新星感慨万千。“区块链所带来的信任不是信任于中介,而是信任于公开、透明及大众参与的机制。所以我认为开源精神非常重要。试想,如果没有全球各地的开发者、测试者、代码提交者,没有帮我们做验证的这些技术人员,不可能有今天比原链的成就。”

开源和开放,这或许是区块链技术的出发点。

从概念到落地,已成标配的开发者大赛是开源精神“孵化器”

2018年第一届比原链开发者大会,有基于比原链做的区块链社交项目,有区块链合同项目,有区块链租房项目,有去中心化资产流通平台及车辆数据管理平台项目,有区块链广告分发平台项目,有污水治理资产体系,还有像区块链钱包、浏览器、Bytom开发者工具等”原生“区块链项目。区块链大赛正成为这些项目从概念到落地的“孵化器”。

比如,由编程大神Anil Kumar主创的Bytomswap项目拿到了2018年总冠军。这是一个基于比原链开发的去中心化多数字资产交易平台,通过哈希时间锁定协议,它可以实现不同区块链项目之间资产的交易和互换。

如今,一年过去,该项目成功演化为一个创业项目,Anil Kumar已经开始了公司化运作。Bytomswap也实现了在比原链上的多资产间跨链兑换,诸如BTC、ETC、LTC、BTM等。按照规划,他们接下来将推进集中资产的交换和去中心化资产交换。

陈晖是PPK社区负责人,回忆起第一届开发者大赛,他说,彼时的参赛项目更多体现的是概念,验证PPk开放协议与比原链结合,尝试做出新型的SNS和IOT应用。

2019年比原链全球开发者大会决赛暨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8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比利时、加拿大、巴西、赞比亚、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的队伍参赛,包括稳定币支付系统、供应链金融、合约开发工具、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将展开最终角逐。

经过一年的积累,陈晖再次参赛,在此前的基础上PPkSwapTool项目将是PPK社区基于比原链的深度探索。

近两年,开发者大赛成了公链项目方的标配。作为参赛者陈晖认为大赛有三个价值。第一,深入了解公链特性,找到双方合作的结合点,推动技术落地;第二,体现项目与不同公链的开放结合能力;第三,与业内优秀开发者同场交流。

区块链“无用”,我们为什么还赌上前途不愿离开?

从冰点到爆发,中国区块链正在被点燃

比特币诞生之后,区块链的战场一直在海外。直到2014年小蚁发行NEO,中国公链项目正式启航。到了2017,中国的公链项目迎来爆发,比原链、量子链、币安链等数十条公链诞生。

从最初的电子现金比特币到主打资产上链的比原链,公链创业者开始在垂直领域发掘区块链的价值。这一过程中,中国公链团队登上国际舞台,从技术到项目影响力,中国成为区块链世界不可忽视的一员。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