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贪婪之秋》——一场殖民地上的宫廷大戏

2019-09-20 15:38:38 来源: 阅读:1

非常幸运地在《贪婪之秋》发售之前,我就通过亚洲主机游戏代理厂商香港GSE拿到了这款游戏,并且结结实实地体验了好几天。其实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款游戏的宣传片时,就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出于个人爱好,我对游戏中17世纪的背景、服饰等设计颇为倾心。在游戏发售之际,我也玩了有一大半剧情了,对这款游戏想说的话实在是太多,一时之间竟有一些不知道从何说起才好了。

《贪婪之秋》是一款RPG游戏,开发商Spiders早前做的游戏《机械巫师》,《火焰限界》在IGN的评分都不是很理想,但他们声称市面上的RPG游戏太少,所以始终如一地坚持做此类型的游戏,直到现在拿出了《贪婪之秋》,结果又会是如何呢?

《贪婪之秋》——一场殖民地上的宫廷大戏

讲了一个好故事

《贪婪之秋》讲述了一个很复杂的故事,在多方势力共同殖民的一个岛屿上,殖民者与当地的土著发生了诸多摩擦,主角作为殖民势力中的一个外交官,不仅需要协调各个殖民国家之间的关系,还需要协调殖民者与土著人之间的关系。乍一听似乎是一个外交类游戏,但这还不是游戏的全部。主角个人的身世也扑朔迷离,在解决各方势力之间问题的同时,主角也发现了一些幕后的秘密,以及自己的身世之谜。随着剧情一步步地推进,《贪婪之秋》铺开了一副宏大的政治斗争画卷,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就有待玩家们自己去挖掘了。

《贪婪之秋》的任务体系分为三种:主线任务、支线任务及悬赏任务。主线任务基本上是讲述了主角斡旋各方势力,以及挖掘自身秘密等内容,涉及到游戏中的各个部族、国家与人员。这其中还会经历阴谋与爱情,鲜血与荣耀,宗教冲突,甚至还会有一些政变的内容。

支线任务则相对主线而言更加丰富,因为可以涉及各个细微末节,玩家可以体验到主角身边的人的故事,比如他们的身世任务,与主角互动的任务等。这些任务和互动,使同伴系统变得更加鲜活和立体,仿佛跟在主角身边的那些NPC就跟真的伙伴一样,也是有感情的。每一个支线任务流程也非常长,完全不逊色于主线任务。在前期等级不够高装备不齐全的情况下,先做支线任务绝对是上佳选择。

悬赏任务则比较简单直接,按照任务的要求去击杀一些指定的怪即可,但因为缺乏任务指引,以及主线支线都十分精彩的缘故,我至今还未去认真看过悬赏任务。

《贪婪之秋》——一场殖民地上的宫廷大戏

主线任务和悬赏任务都只写了“任务”二字不知道是不是汉化组的失误之一

在任务的解决方式上,《贪婪之秋》选择了不一样的模式。不同于接任务杀杀怪就可以完成任务的传统模式,游戏通常会让主角与NPC进行很多对话。玩家可以通过各自的选择来完成任务,可以多一些对任务的尝试,也可以解锁不同的任务打开方式。

主角的成长中拥有一项叫做“天赋”的技能树,其中的“直觉”可以解锁情景对话的选项,而“魅力”则可以提升对话选择的成功几率。通过这样的方式,玩家可以避免战斗来获得任务的成功,比如说服了对方帮助自己或者说出真相之类。这样做也非常符合其外交官的身份,不费一兵一卒,以三寸不烂之舌赢得胜利。

剧情的编写上,感觉出Spiders确实非常用心在做RPG,故事引人入胜,又环环相扣,到了关键时刻玩家以为能松口气的时候,剧情又会再次出现反转,于是新的任务又来临了。颇有一种在看17世纪欧洲宫斗剧的感觉。除了周旋在几大势力中之外,主角还有一种17世纪的福尔摩斯的感觉,需要通过一些蛛丝马迹推理出一些案情的发展,甚至抓捕凶手。这些基本上都是游戏的主要玩法。

《贪婪之秋》——一场殖民地上的宫廷大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