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全球26家央行大动作!区块链牛股9月涨70% 这些股有补涨潜力

2019-09-20 13:57:53 来源: 阅读:1

周一,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其他25家中央银行官员会面facebook旗下天秤币创始人,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闻讯而动。

周一区块链板块精彩纷呈,板块内掀起一波涨停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普邦股份、晨鑫科技、康旗股份、浩云科技等9只个股集体涨停,飞天诚信、奥马电器、海联金汇等个股涨幅均超5%,板块内其他个股均表现抢眼。

全球26家央行大动作!区块链牛股9月涨70% 这些股有补涨潜力

其实,区块链概念股从9月以来就表现强势,如康旗股份自9月5日起连续5个涨停板,经过上周四回调后,今日继续涨停。康旗股份是一家大数据金融科技公司,公司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技术,通过去中心化解决公民个人信用数据的链接。再如普邦股份,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普邦股份去年宣布涉足区块链技术,选择切入数字营销领域。

将时间拉长,9月1日至今,区块链概念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3%,而同期沪指涨幅仅5%,概念指数远远跑赢大盘。从涨幅靠前的个股来看,康旗股份9月以来涨幅高达70%,浩云科技和海联金汇涨幅都近50%,银之杰、四方精创、科蓝软件等涨幅均超30%。

全球26家央行大动作!区块链牛股9月涨70% 这些股有补涨潜力

欧盟或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

今日区块链概念如此强势,原因何在?直接导火索是“欧盟或推自己的数字货币”。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全球其他25家中央银行的官员将于当地时间9月16日,在瑞士与facebook旗下的天秤币(Libra)创始人会面,评估天秤币金融稳定性方面的风险,这是天秤币创始人与全球央行之间的首次重大会议。

此外,一位官员表示,天秤币的创始人被邀请出席会议,回答有关这种货币的范围和设计的关键问题,其结果将被纳入一份10月提交给七国集团(G7)财长的报告。其实,早在9月13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就表示,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评估天秤币,引发市场对“欧盟或推自己的数字货币”的猜想

天秤币的一切付款和交易行为都通过“特定网络”,以数字化的方式完成,具有“超主权”特征,与“欧元”有一定程度的相似。相较于欧元,具有互联网特质的天秤币对于传统银行体系的冲击和颠覆程度更深、影响更大,传统的金融边界、主权边界以及商业边界的限制在天秤币面前或将失去作用。这也是欧盟考虑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主要原因。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