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西班牙Enrique:这位企业家拥有价值5000亿美金的区块链创意

2019-09-20 13:56:53 来源: 阅读:1

Enrique Lizaso是现任西班牙BlockTAC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Omnix health(宇健医疗)创始人兼副首席执行官,量子世界协会委员会主席,西班牙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讲师。

Enrique说,曾经有一个瞬间,他好像灵光乍现般,突然看到了未来世界的样子。他知道自己必须当机立断,要么勇敢地加入其中,要么怯于危险、错失机遇。

在许多年轻人看来,已年逾半百,生活富足的Enrique,完全可以尽情享受安稳的生活,但他心中,却孕育着一个改变世界的梦:“人的年纪越大,就应该越睿智,因为这是岁月赋予的财富”。

拥有数学、医药、工商管理、计算机等多重坚实教育背景的Enrique,第一次接触区块链,就意识到它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Enrique放弃了别人眼中安稳的生活,决心抓住研究区块链的关键时期,尽快加入到这场革命中来。

(一)“价值”是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引擎

西班牙Enrique:这位企业家拥有价值5000亿美金的区块链创意

Enrique Lizaso

2018年4月,Enrique正式加入BlockTAC,成为BlockTAC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兼首席技术官,BlockTAC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消除食品、消费品领域的假冒伪劣,以及根除学术造假行为。

BlockTAC成立之初涉足的第一个领域是教育认证,通过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可验证性、持久性(指证书有效性的持久)、脱媒性(指证书无需经过教育机构进行核实)等特性,来为教育机构提供数字化的证书,以此来保证学位的真实性。

Enrique说:“你能想象学生求职时没有认证简历,会发生什么吗?你能想象推荐一个简历造假的人,对猎头的名声损害有多大吗?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要解决生活中这样看似不起眼,但却会对一个人的一生甚至是整个社会都意义非凡的事情。”

简单来说,该系统的运作方式是:

首先,教育机构为学生颁发普通纸质证书(如果需要的话),并通过私密渠道将其传达给BlockTAC;

其次,BlockTAC通知学生,并调用Android或iOS应用程序查看其证书;

最后,BlockTAC会将证书的信息注册在区块链系统中,然后将生成的区块链证书发送给学生,学生可与申请人(如用人单位等)分享他的个人学位证书。

BlockTAC提供的教育认证方案简单、方便、快捷、易用,具有即时性,这意味着一个人或机构只需要一部普通的智能手机,就可以验证一份文件或一张证书的真实性。

Enrique认为,该教育认证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区块链技术本身就具有不可篡改性这一重要的特征。

他解释道,“不变性”,并非数据不能被改变,而是想要改变数据极其困难,也就是当网络中的参与者在加密工具的帮助下,决定添加新信息到数据库时,系统将通知网络中的每台计算机并更新其副本

这样,验证过的新信息的扩展和分布就变成了永久性的东西,被存储在成千上万台计算机中,并通过加密技术的保护来阻挡恶意攻击和篡改。

如此一来, 网络中的用户既无法删除、亦无法更改系统上记录的信息。这也就使得区块链更加透明、可靠。

目前,BlockTAC在教育领域的技术方案已经成熟,他们为高校、商学院、专业培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等教育机构提供过诸如研究生文凭认证、学术记录认证、课程认证、学习证书认证等技术服务,并拥有巴塞罗那IESE商学院和Kids By Cris等全球知名客户。

西班牙Enrique:这位企业家拥有价值5000亿美金的区块链创意

图中右起第一位是Enrique Lizaso

作为BlockTAC的灵魂人物,Enrique一直坚守着“以用户为核心可以使人们更快地接受区块链”这种战略性思想的指引。

他说,爱彼迎(Airbnb)、优步(Uber)、苹果等,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商场厮杀中,闯出一条路,成为如今首屈一指的巨头公司,就是因为他们不仅意识到“以用户为核心”的重要性,他们能够为用户创造价值,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西班牙Enrique:这位企业家拥有价值5000亿美金的区块链创意

《环球大佬·智慧》海报

二)技术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

区块链创造了一种新型的业务形态——区块链数字代币投资,这是Enrique迄今为止尚未涉足过的领域之一。

Enrique认为,人们通常会选择那些有望快速获得高回报的领域进行投资,这种行为可以称之为“投机”。但不得不承认,他们(西班牙)正是因为法律的问题从而错过了首次代币发行带来的莫大机遇。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