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用?三分钟了解区块链

2019-09-20 13:56:24 来源: 阅读:1

大家好,我是兵哥,欢迎来到区块链的世界!虽然我们已经讲了很多期的区块链,但还是有不少朋友,对于区块链缺乏完整全面的认识,今天我们就用最直白、最简单的方式,来聊聊区块链能干什么。

首先,相信大家想到的第一个问题,一般都是: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兵哥告诉大家,区块链是一种技术。大家也不用记住它的技术原理是什么,只需要记住它的五个技术特性,分别是去中心化、信息不可篡改、公开透明、集体维护性、可靠数据库。

好,理解了区块链只是一种技术,那么它到底能用来干什么呢?其实,这种技术可以应用于我们生活的各方各面。我们来对照一下互联网,互联网也是一种技术,当年这种技术开始应用的时候,同样也没有人能够讲清楚互联网是什么,它能干什么。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广大老百姓本能地,把互联网和电商等同起来,但实际上,电商只是互联网技术的一种应用。我们常用的微信、今日头条、优酷等等,它们都是互联网技术的一种应用。

同样,区块链这种技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广大老百姓也本能地,把它和虚拟货币、骗局等同起来,但虚拟货币仅仅只是它的一种应用。我们也承认早期,确实有很多以发币为手段的非法集资行为,我们也要坚决抵制这种行为。但区块技术能够应用的地方不仅仅只是发币,它能够很好地为我们的实体经济服务。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用?三分钟了解区块链

我们再回想一下,在互联网刚开始应用的时候,我们广大老百姓听到说可以在网上买东西,第一反应就是骗子,说怎么可以在网上买东西呢?可经过这十多年的发展,网上购物早已变成我们生活中不可缺一部分。

区块链技术同样如此,它是一种技术,可以应用的地方很多。大家不要把区块链炒币的骗局等同起来。要理性地认识区块链技术,抱着学习和接纳的态度。

但是区块链和互联网在技术特性上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互联网追求的是一种集中式的服务或应用,比如:58同城,它把所有的同城服务集中在一起,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中介。而区块链则恰恰相反,它追求的是去中心化,追求极大地发挥我们个人的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