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2019年,国家下拨70亿元改造农村厕所,这6大省市的农民抓紧领钱啦

2019-09-20 14:15:33 来源: 阅读:1

为了建设美丽乡村,国家下大力改善这项民生工程。对于农民的吃喝拉撒,国家可谓煞费苦心,大家不知清楚不,在2019年我国中央财政将下拨7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此次农村厕所革命涉及3万多个村庄,惠及近1000万个农户家庭。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项民生工程的具体内容。

2019年,国家下拨70亿元改造农村厕所,这6大省市的农民抓紧领钱啦

补贴申请流程

第一步:符合农村厕所改造条件和要求,农户可以向村委会提出改造申请;

第二步:申请后村委会派人到家中核实信息,符合条件的填表签字做好登记,不符合条件的直接驳回申请;

第三步:自费购买建造厕所的材料,开工建造厕所;

第四步:建造完成后,村委会派人验收,验收合格上报申领补贴,验收不合格,重新建造合格后才能申领补贴。


2019年,国家下拨70亿元改造农村厕所,这6大省市的农民抓紧领钱啦


今年有哪些省份要实施?

2019年农村厕所改造补贴标准出炉,主要列举了以下几个省市的补贴标准仅供大家参考:

1、山东:每户家庭最低补贴1000元,最高4000元。不同地区补贴力度不同。例如,青岛市农村每户家庭统一补贴1000元。

3、海南省:普通农户家庭不低于1600元,贫困户家庭不低于3200元

4、江西省:每户家庭补贴1200元

5、西安市:每户每座补贴2000元,另外还能领到60元建设管理补贴

6、大庆市:每户家庭补贴4000元

2019年,国家下拨70亿元改造农村厕所,这6大省市的农民抓紧领钱啦


每户能领多少钱?

自农村厕所革命的任务提出后,国家就非常重视农村厕所改造工作,鼓励农村村民积极参与进来,只要是按照厕所改造标准建造的就能领取国家补贴资金。当然,不同省市地方由于经济或是地理位置的差异,补贴的标准和方式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地区每户人家能领到4000元补贴,而有的却只能领到1000元左右。

另外,还有一些地方不会直接给予现金补贴奖励,而是向农户提供水泥、沙子、坐便器等等建筑材料,所以说,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正在进行厕所改造,具体能够领取到多少还需要咨询当地政府部门。

另外,由于各省市地方由于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厕所改造的实际的补贴标准和方式也有所差别,咱农民朋友究竟能拿到多少,从中获得多大的实惠,这就要看当地的政策力度有多大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