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李保芳:每个专卖店都有1499元飞天茅台出售,网友:买不到怎么办?

2019-09-20 14:15:12 来源: 阅读:1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这个中秋节“暗访”贵州茅台专卖店价格时曾说:“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文中仅指“53度500ml装飞天牌贵州茅台酒”)

李保芳为了让“茅台酒是拿来喝的”动了真格!

李保芳:每个专卖店都有1499元飞天茅台出售,网友:买不到怎么办?

下季度投放量这季度用

9月17日,一则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在圈内曝光。

《通知》里和消费者关系最密切的有两点:

1、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这一点代表茅台酒的投放量瞬间加大,本来按计划应在10月才开始进入市场的茅台酒要在现在就进入市场!

2、各省区负责及时通知到每一家经销商,并指导经销商做好销售计划,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切实落实“8·7”会议精神;

“8·7”会议精神是什么?

8月7日的茅台酒市场工作会上,李保芳说:“综合施策,严厉管控价格。”

他表示,不能让“黄牛”问题成为目前茅台酒销售过程中一个司空见惯、熟视无睹的现象。要加快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效遏制“黄牛”搅局,将酒卖给真正喝酒的消费者。

从8月中旬开始,茅台集团公司层面和销售公司层面已经组成督查工作组,对全国区域市场开展常规检查、突击抽查、交叉巡查和暗访督查

如此就能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吗?

李保芳:每个专卖店都有1499元飞天茅台出售,网友:买不到怎么办?

新车间已试生产,加大生产量

茅台酒价格飞速上涨,究竟是什么原因?

李保芳茅台酒价格上涨的原因很复杂,主要有四点:

  • 第一,供需矛盾的突出,这是最主要的因素。
  • 第二,收藏投资所致,茅台酒既有金融属性,又有投资属性。
  • 第三,就是选择销售时机带来的囤货惜售。
  • 第四,固定渠道销售,让市面上看不到茅台酒,造成一瓶难求现象愈演愈烈。

既然供需矛盾突出,就加大生产量,生产得多了,投放量自然就会加大。

因生产工艺的特殊要求,“离开茅台镇就无法生产茅台”,产地的限制使茅台酒稀缺,茅台基酒的产能极限是预测茅台业绩“天花板”的关键因素!

能酿出茅台酒的只有茅台老厂区和中华片区,茅台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域总面积共约15.03平方公里,其中的中华区7.5平方公里。

2019年9月17日,位于中华区的茅台制酒27号车间举行了试生产启动仪式。

据贵州茅台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茅台酒基酒产量4.97万吨。

新车间预计2020年新增产能1500吨。

李保芳:每个专卖店都有1499元飞天茅台出售,网友:买不到怎么办?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