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潜水李佳琦直播间30天,学到的十三个直播带货经验

2019-09-20 14:10:26 来源: 阅读:1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李佳琦的名字,是伴随着一连串的惊人数字:

5分钟之内卖光了15000支口红;

与马云PK直播带货,以1000:10的碾压式比分完胜;

3分钟卖出5000单资生堂红腰子,仅这一个单品的销售额就超过600万;

92年出生的他,全网粉丝超5000万,年收入千万……

惊叹之余,接下来的思考是:他是如何做到的?是天赋异禀,还是内有玄机?李佳琦的成功能否复制?如果一个销售在直播上带货,该做哪些?

其实李佳琦的成功,源自他本人和团队,在销售流程、销售技巧、客户心态、促单技巧上,的确有过人之处,但并非无法理解,不可学习。复制李佳琦,或许很难;但是学习李佳琦,让其他带货主播变得更优秀,完全可行。

本文将从四个部分,13个要点入手,将李佳琦及其团队的直播带货优秀之处进行解析,分别是:

1.销售准备(3个点)

2.客户心理(4个点)

3.销售技巧(4个点)

4.收单细节(2个点)

注:本文写作本意为学习研讨直播带货技巧,为防止给文中涉及人物带来不必要的纠纷隐患,文中涉及具体品牌,国家,明星姓名,均做打码处理。

销售准备

孙子兵法讲“夫未战而庙de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

当销售真正面对客户的时候,在客户面前每分每秒每个表现,都会或多或少影响你这次成败。带货直播同理。主播和团队的事前准备,同样影响了直播间带货的成交率。

1.销售辅助道具的准备

这里指的是除了商品本身,用于更好表现商品卖点的道具,在销售中也叫销售工具。比如:

当需要谈价格优势,展示打折力度大的时候,小助理会拿出计算器;

当谈到产品是与某明星同款,小助理会拿出准备好的大幅照片;

当需要演示如何下单购买时,小助理是会拿出手机或pad,演示下单的步骤和界面。

潜水李佳琦直播间30天,学到的十三个直播带货经验

在一个销售过程中,其实很多因素是没法完全掌控。比如客户的情绪,竞争对手表现……但是,事前准备则可以让销售人员完全掌控,对销售成功有正面推动的积极作用。而且能够展示产品优势的销售工具,远比仅凭一张嘴说的天花乱坠,更能让客户信服。

2.推荐重心:卖点的准备

任何产品都有很多卖点,但如果一个销售把产品的每个卖点都讲了,把在客户面前的时间平均分配了,其结果往往会是这个产品会显得很平庸,反而没有了亮点。销售结果也往往不会太好。

李佳琦每款产品的推荐的时候,往往都有他提炼出的一个、最多两个主推的亮点。他会把有限的几分钟用在把这个亮点讲透,用多种花样的表现方法来佐证他的观点,打动观看直播的用户。

李佳琦会用什么方法佐证呢?

他会自己亲自试用;

他会展示产品的成分,讲解专业的名词;

他会讲解化妆中的问题、技巧、小知识;

他会讲故事,可能是自己或周围人的经历,也可能是商品的背景故事;

他会让团队的小助理、其他同事配合化妆或做试验;

他会用一些趣味的试验,展示商品的核心卖点;

还有很多……

潜水李佳琦直播间30天,学到的十三个直播带货经验

总之,李佳琦在发力点上,会集中到商品的一个卖点上;但是在用力形式上,会力图多样,减少观众的重复观感。平均一个晚上要推荐二十款以上的商品,每款商品只用5-10分钟时长,要在力度上款款售罄,还要在形式上减少重复感,让直播变得有趣,好看。

3.亢奋的主播状态准备

看李佳琦的直播,你会发现他时刻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理性上,李佳琦没必要用那么大的音量来讲推荐词,毕竟带着领夹麦;但现实中,当每次看到他那么充满激情地卖力推荐,总会更愿意多停留几分钟,有时其实并不是受到当前所售产品的吸引,仅仅是被他的激情所感染。尤其是,当主播有了钱,有了名之后,还能以很高的频次,热情的状态对待每一场直播,其实是更难的事情。

反观,我们看很多冷清的直播间,即使偶然进入,发现主播没精打采或者没有互动,自然是留不住人。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