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网红带货一哥的供应商自白:唯有利他,方能持久

2019-09-20 14:09:39 来源: 阅读:1

佰氏健康总裁刘瑞春:

本来我是一个蛮闷骚型的(人),今天被他这样一带动,我忽然发现,闷骚是一件蛮可怕的事情。我一定要跟他一样嗨起来。我也参加过N多次新零售的会议了,也讲过很多,今天一看呢,忽然发现,有100多个是来自传统行业的,我公司也是一个蛮传统的公司,我们公司是一个上市公司,是中山大学下属企业,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国企。

1.一定要抓住新零售风口

以前思维特别、特别固化,很难接受新零售的说法,今天彭会长带了100多个会员,跟我2013年的转型蛮像。我记得我们公司在2013年传统行业做的不错,做医院、做药店,做大健康,能做几个亿算不错了,很沾沾自喜。

后来发现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发现几个很奇怪的事,长得没有我好看,身材没有我好的,一开始喜提奥迪,这也没什么;喜提了一个奔驰,也刺激不了我,突然他喜提玛莎拉蒂,我就懵了,这么快,几个月时间,后来发现一个更奇怪的事情,竟然敢喜提邮轮,在广州是放哪里啊?他说放珠江啊。我说珠江顶多放一个快艇吧。他说我爱放哪里、放哪里。我觉得也是,我管不着。有一天,有一个人喜提了“和谐号”,我说这玩意也能提吗?我就准备说去天安门能不能把他提回来,当时我是很质疑的。但后来发现很多还是真实的。

我看到很多(人)做的非常好的,比如韩后、韩术,当年的一哥是谁?我很崇拜他的,老吴、吴召国,在2013年,2014年他是当之无愧地是一哥,现在也是,其实我很崇拜他,他比我小几个月。说实话,我当时心里很妒,他写的书我也去拜读了。当我认识了老吴、老肖之后发现,我一定要把这个风口把握住。

网红带货一哥的供应商自白:唯有利他,方能持久

2.社群拼团的供应链的风口已经到

我想就我这个身材要是把握住了这个风口,(能)吹上天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的。对不对?那么多肥胖的都吹上去了。当时我就跟公司申请,我一定要研究一下微商是什么,其实蛮正经的,蛮好干的。那个年代,被我捕捉了很多风口,其实我飞的蛮高的。那个年代,只要稍微站得离风口近一点都会飞得蛮高。所以,各位传统(行业)的兄弟姐妹们,我们一定要走出来了解一下“新零售是什么”。

我记得让我感悟最深的(一个事情)是,我们是药企,有很多大品牌,有几个工厂,当时做了一款货,叫江中品牌的减肥产品。当时有30几个大咖抢着做独家代理,当时我们开了一个玩笑,今天一人凑两百万,就给谁做。但时有10个人,两个小时凑了两百万。不,是12个,一下子就进来2400万。在那个年代,我们做传统(行业),我们一年才干几个亿,一天收了2000多万,我其实是蛮懵的。后来,我们几个股东说,这是真的吗?真的是这么会事。

3.利他才能持久

当时有句话很刺激我,什么叫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我们要迎接下一个风口。下一个什么风口?我们在迎接一个社群拼团的供应链风口,为什么这个风口已经到来,我跟各位介绍一下。

网红带货一哥的供应商自白:唯有利他,方能持久

各位看一下,有很多新零售微商的人、会销的人、直销的人、拥有人脉资源传统行业人群,包括酒店、餐饮、美容院行业的人员,都进到我们的社群营销系统,因为很多人觉得微商干了很多年,一定要进来看一看。

社群营销做的最好的是什么?因为产品直接对接C端。以前层层代理的加价时代已经渐行渐远,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大品牌、高品质、实惠利他模式,未来一定会爆发。为什么拼多多做的好?因为有一个关键词,是利他的,它把最好的产品最便宜的供给到了消费者。其实社群拼团目前走的就是这个模式。一旦一个事情是利他的,肯定会走的很远。

4.社群如何变现

刚才我们宝大湿说的,很多大量拥有几十、几百、上千个社群的管理者未变现,不知道怎么变现,其实,给方法可以直接转化为社群营销。

很多做社群的人说,我一定要去洗微商的团队,错!今天中午,我跟方雨老师吃饭说,其实不一定要去洗微商团队,微商团队不一定是最适合加入社群拼团的。

大家可能不了解会销,这群人特别有战斗力,特别能吃苦,但凡看到会销这群人,你搞定他们,其实他们的粘性会更强,战斗力会更强,包括直销的,有传统人脉资源的,他们的转化会更快。

其实说实话,很多微商团队被很多模式宠坏了,他们赚钱赚得太快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