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大北妞我作为时尚小姐妹没事儿走

北京穿衣鄙视链:三里屯竟然不是

营销大数据开放能力,百度点石赋能合作伙伴

2019-09-20 14:06:29 来源: 阅读:1

9月18日,百度点石大数据技术开放平台首场大数据营销专场沙龙于北京康莱德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的百余家头部营销服务类厂商齐聚一堂,共话智能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

本场的主讲嘉宾有百度大数据部点石平台的产品经理、技术专家、运营负责人、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还有点石平台的深度合作伙伴,来自卓思(MaxInsight)的总经理常乐贵。


营销大数据开放能力,百度点石赋能合作伙伴


在开场环节,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与在场的各位嘉宾分享了《中国客户运营洞察趋势报告》。他表示,在2019年互联网巨头纷纷新的布局,而营销是最早受益于大数据的行业领域之一。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去改变传统营销的效率和效果的同时,通过数据驱动用户运营的视角,可以去挖掘更大的营销价值。同时,互联网在大幅降低传统纸媒广电的触达成本的同时,也使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更加便捷高效,更多的数据资源汇集代表着更多数据势能的释放。另一方面,营销场景和关注点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整体趋势向智能化大步迈进。而在大数据生态蓬勃发展的今日,智能营销又会遇到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呢?


营销大数据开放能力,百度点石赋能合作伙伴


百度点石平台产品负责人表示,大数据在营销的深度和广度上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你真的理解你的用户吗?你可以做到让新客户“一见如故”吗?你真的抓得到营销的黄金窗口期吗?百度营销大数据解决方案能给到合作伙伴何种“神器”,助力抢得先机?

百度大数据基于多年营销实践经验,总结出两方面改进空间:一是在营销活动的全周期中,在更多环节应用数据智能能力,尤其对长链条营销更有效;二是对数据做更多的安全融合,让营销伙伴们互相借力,全面提升效果。

点石平台做为百度大脑面向企业客户的一站式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平台服务商的角度,将大数据能力开放出来,与合作伙伴深度赋能,共赢合作。无论终端客户是消费者、企业、或是直接进行业务智能化改造,百度点石都怀抱开放的态度,发挥数据与技术优势、结合伙伴对业务理解与定制化能力优势,在平台上为各行各业的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大数据各项服务。

以数据安全为前提,打通产业数据壁垒

从数据到真实的业务价值,需要多层次、多环节的加工。这不仅需要有强大、稳定、持续的技术支撑,同时也需要融合行业的丰富业务经验和深厚知识储备。

在营销方向,存量客户资源是企业的沉默资本,如何将这些沉默资本盘活,激发再营销及交叉营销活力,是企业可持续化发展的重要前提。通过百度点石提供的大数据分析与建模能力,可以更加有效的帮助企业客户对存量线索进行分析识别,对客群价值进行甄别,全方面应用到品牌关注分析、投放效果评估、线索评级、客群分级等场景。

提到数据应用,安全是最为关键的前提。如何在保证数据资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安全融合,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以技术见长的百度,经过对数据安全技术的持续攻关和打磨,推出了可信执行环境、多方安全计算及安全联邦学习三种数据协同方案,无论是基于硬件、密码学、甚至双方数据不出本地,点石均可满足多方安全联合建模和联合分析的需求。


营销大数据开放能力,百度点石赋能合作伙伴


在使用场景上,对于建模技术不高的用户,点石基于可信计算构建了安全表单建模服务,有效的降低了技术门槛,通过一站式工具集完成数据融合、特征选择、模型训练,模型预估、模型发布。对于更加复杂、技术能力要求高的建模需求,点石也提供基于可信计算环境的安全编码建模,在支持用户使用熟悉的技术栈进行数据分析建模的同时保证数据不可见不可拖,并支持全流程审计监管。

通过点石平台云端的隔离域和安全建模环境,已与很多合作伙伴实现了不同行业的最佳实践,如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将自研的城市品质评估模型通过将自有数据和数据供应商的街景数据进行了安全的融合建模,大大提升了模型效果,实现数据价值挖掘与释放。


营销大数据开放能力,百度点石赋能合作伙伴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