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315“金融反诈剧本杀”直播助阵,平安银行信用卡筑牢消保防线

2024-03-15 20:48:33 来源: 阅读:-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于3月15日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当前流行的娱乐形式——剧本杀相结合,推出了一场以“金融反诈剧本杀”为主题的直播宣教活动,帮助消费者认识风险,提高警惕。

别开生面的剧本杀直播,尽显平安信用卡消保新风尚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特殊背景下,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紧扣时代脉搏,直播内容聚焦社会焦点及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各类诈骗案例为背景,通过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剧本杀形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AI科技诈骗、个人征信价值、非法校园贷等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中,伴随着紧张刺激的剧情展开,观众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的金融诈骗案件之中。演员们化身各种角色,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将金融诈骗的手法、套路以及受害者的心路历程一一呈现,让观众在感官享受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金融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

沉浸式体验与互动,让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在这场剧本杀反诈直播活动中,消费者不再是被动地接受信息,而是成为了积极的参与者和思考者,可通过参与剧情推理、在线互动,深入了解金融诈骗的种种伎俩和应对策略,更能感受到金融知识的魅力和实用性。

同时,直播中还特邀金融专家进行专业解读,使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参与专家在赞叹剧情引人入胜之余,也深切感受到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深切关怀与精心筹划。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此举不仅有效拓宽了金融消保活动的受众群体,还显著提升了宣传效果和传播力度,让更多民众有机会学习并提升自己的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能力。

深远影响与持续行动,与你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新媒体手段正在成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创新金融知识宣传的新载体。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扩大数字化创新宣传渠道,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将当代年轻人热衷的剧本杀与金融消保巧妙结合,无疑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尝试,在寓教于乐中,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为金融消保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未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消保工作精细化,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的良好金融环境。努力提升全民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素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深圳金融业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