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华为云石冀琳:聚焦“出海、AI、生态”,加速千行万业智能化跃迁

2024-03-15 19:38:32 来源: 阅读:-

3月15日,华为云&华为终端云创新峰会2024在安徽黄山成功举办,也为千行万业拉开了加速智能化跃迁的帷幕。

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分享了华为在出海、AI和生态三个方面的战略思考和实践成果。她表示,华为云将坚持技术创新赋能商业创新,为企业提供向上的云生态,并致力于成为企业智能化跃迁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中企出海走向“战略纵深阶段” 需要优秀伙伴同行

过去几年,在许多企业的探索下,“出海”已经成为了业界共识。中国企业的持续出海,将为全球带来创新多样性,帮助更多国家市场构筑本土数字化平台与能力。

石冀琳指出,中国企业出海的结构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过去,中国主要是“建全球工厂”,现在则转变为“把工厂建到全球”。此外,从“Made in China”到“Created in China”,中国制造已经逐渐演变为中国创造。而且中国企业的出口重点也发生了变化,从单纯的产品出口,拓展到创新技术、商业模式和数字化经验的出口。这些变化体现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升级。

石冀琳介绍,一些出海企业走出了一条有质量、有高度、有创新的道路。他们从产品出口,到建立自己的品牌,在本地建工厂,被当地认可和信任。这不仅是模式创新的成功,更是数字化技术与产业链创新的成功。

随着出海的主体更加广泛、市场急速扩展,高质量出海也成为今年的风向标。然而在出海过程中,各国的营商环境、贸易环境、产业环境等存在较大差异,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少挑战。石冀琳表示,“伴随着中国企业出海走向“战略纵深”阶段,我们也期待有更多伙伴与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携手,用更广泛的联盟和更加好的本土服务,去赢得客户和伙伴的认可。”

深耕行业场景,助力伙伴实现AI商业化跃迁

作为颠覆性的技术力量,AI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产业升级。它不仅能写小说、做视频、实时翻译,还能重塑千行万业,带来无限可能。在巴塞罗那通信展上,华为云AI实现的现场实时翻译功能让现场观众感到震惊,华为云为泰国数字经济发展部部长做的数字人分身,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尽管AI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大量的资金投入却并未获得合理的回报。石冀琳认为,企业要更加清晰地识别行业关键场景,打造价值创造路径,以加速AI的价值呈现。而且,AI的价值不仅在于推动产业发展,更在于重构每个国家的战略、行业和应用。在石冀琳看来,没有AI,国家将失去战略制高点,行业将错失高价值机会。每个国家都应有主权AI,每个行业都应有行业模型,实现从“应用+AI”到“AI+应用”的转变。

为了降低AI开发的门槛,缩短AI学习的时间,节省AI应用的成本,华为云推出盘古大模型,满足不同客户百模千态的需求,让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拥有自己专属的大模型。目前已在政务、金融、教育、交通、电力等领域获得认可。

随着大模型快速迭代,算力成了制约我国AI快速发展的最大阻力。华为云聚焦创新领域难题,持续解决难题。华为云在贵安、乌兰察布、芜湖打造了 3 大昇腾 AI 云算力中心,万卡集群分钟级开通,即开即用,为企业提供澎湃 AI 算力,企业无需再担心 GPU 潜在的供应连续性挑战。

云云协同,打造向上生长的云生态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生态系统的构建与治理已成为现代企业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成为企业走向全球的关键因素。比如对车企出海来说,这个过程并不仅仅是产品的出海,也包括车内导航、车载娱乐、自动驾驶等软实力的出海。

生态,意味着流量、商机,以及更好的价值呈现。石冀琳强调,华为云和华为终端云所希望构筑的生态,是操作系统的生态、开发者的生态、用户流量入口的生态、商业价值创造的生态。2024年,云云协同将跃迁到一个全新的阶段,就是围绕鸿蒙打造全新的生态平台,帮助企业获得聚合、成长的机会,快速实现从技术发展到价值创造的过程。

“我们期待能够帮助企业构筑出海战略纵深,实现商业发展的跃迁,也希望帮助企业用大模型实现AI价值的跃迁,同时帮助企业提升生态能力,实现生态能力的跃迁。”石冀琳在演讲最后展望到。

“选择比努力重要,与谁同行比要去的远方重要。华为云将永远是您智能化跃迁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石冀琳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