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从西安重要会议举办,看智能照明控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1-04 11:50:52 来源: 阅读:-

2023年,古都西安顶级盛会数量和质量快速攀升。统计显示,仅上半年,西安就举办展会活动达249场,同比增长151.52%。其中,陕西宾馆与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是西安举办国内国际会议的首选之地。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两座重要的会务场馆,感受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陕西宾馆:照明控制系统稳定运行12年

每年在陕西省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陕西宾馆便开始忙碌起来,因为这里是陕西省重要政务会议的“指定”举办地。

虽然冬日的西安天气阴沉,但当走进陕西宾馆会议中心时,其公共区域和大厅合理的照明布局,不仅让与会者空间视野更加清晰,更能让人感受到温暖且庄严的会议氛围。

建筑的摆设布局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一切正是源于施耐德电气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施耐德电气服务于陕西宾馆始于2011年,主要参与项目包括贵宾楼与陕西大会堂的会议大厅、公共区域和接待大厅。其中陕西大会堂的会议室共计36个,包括2000人会议室、多功能厅、会见厅、中小会议厅等。

针对不同照明需求,施耐德电气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会匹配不同的场景模式,包括入场模式、报告模式、会议模式、离场模式、清扫模式等,操作人员可通过不同场景模式之间的切换,完成对光源启灭、亮度、色温的调整。

墙上的电视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施耐德电气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控制,操作者只需通过智能触摸屏、面板、手机、电脑等任意设备,就能随时随地在本地或远程进行现场照明控制,轻松的实现场景模式的切换与管理。施耐德电气项目负责人李俊青介绍道:“如此灵活与便捷,既减少了操作者的使用难度,让管理更高效,又在实时调节场景模式过程中减少了建筑内电能的无效消耗。施耐德电气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陕西宾馆投入使用的十余年里,始终稳定运行,客户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非常满意。”


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照明控制要求极为严苛

去年11月中旬,“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陕西)”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第七届“丝博会”投资交流重大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影响力极大,参会人数众多。

类似的活动比比皆是。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正广泛地服务于国内、国际重要大型会议。因此,场馆对照明控制的可靠性、稳定性及连续性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及专业的服务,施耐德电气在2021年参与了该场馆的建设,提供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智能配电系统等产品与服务,涉及公共区域、圆桌会议厅、会议室、贵宾休息室、宴会厅、新闻发布厅等25个空间与区域。

根据时间、天气状况及会议需求不同,施耐德电气智能照明系统预设了多种场景模式,包括全开模式、晴天模式、阴天/傍晚模式、清扫模式、深夜模式、全关模式等,其中,根据光线变化而设置的模式可以自动调节会议室灯光照明度;在场地搭建时可采用清扫模式,既满足照明需求,又减少了电能浪费,让建筑更加节能。


绿色与可靠是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发展的核心

随着计算机与互联网、通讯技术的高速发展,智能建筑概念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其中,灯光控制是判断智能建筑水准的重要指标。同时,除了基本需求,人们对照明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舒适性、便捷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毕超谈到,对于大型会议场馆来说,因照明控制系统故障导致的活动中断,将对场馆形象及项目开展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高稳定、可靠性是大型会议场馆选择产品设备的首要参考因素。

对于电气类产品,使用寿命一般在5到8年,而施耐德电气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已服务相关场馆十余年,仍在正常运行,足见其稳定、可靠的产品实力。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大, 房间

描述已自动生成

毕超提到,在“双碳”目标下,绿色低碳将成为商用建设的必由之路。照明控制系统所带来的绿色节能趋势,将推动行业节能降耗和降本增效,这将成为国际一线照明控制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

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引领者,施耐德电气始终坚持绿色赋能,通过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建筑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满足未来发展需求的产品方案。据介绍,客户在使用施耐德电气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后,大幅提高了建筑照明能源的使用效率,实现了绿色节能效果。

同时,施耐德电气在不断优化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目前正在为客户提供场馆绿建改造计划方案,旨在助力客户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实现绿色化、数字化“双转型”。

可靠与绿色是智能照明控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核心,前者是前提,后者则是时代发展要求与趋势。未来,只有在这两个方面持续创新的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