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健合公布2023一季度财报:增长稳健,营收31.5亿元

2023-05-16 15:05:20 来源: 阅读:-

日前,健合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集团实现营收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达17.3%。报告期,集团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BNC)、成人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ANC)、宠物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PNC)三大板块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

BNC:益生菌和营养补充品业务实现双位数增长,超高端婴配奶业务表现优于市场

2023年第一季度,BNC营收达13.9亿元,仍贡献集团最大营收占比。面对中国出生率下降、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进一步优化渠道布局等因素影响,但集团持续稳步实施其他渠道策略,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表现优于市场增长,截至2023年2月28日止十二个月内,市场份额为12.0%。集团已为全线八大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提交“新国标”申请。2023年2月,合生元阿尔法星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已通过新国标注册,其他系列按计划稳步推进中。

一季度,合生元参与“2023年健合集团婴线重点客户迎春峰会”、“2023年益生菌国际高峰论坛”、“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等行业活动,携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等权威行业组织开展“早期干预,守护母婴——妊娠期糖尿病及孕期营养干预规范化管理”等项目,强化品牌知名度,持续母婴健康科研实力。至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62篇,中文科技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一百五十余项,授权专利百余项。

健合财报:BNC营收达13.9亿元

合生元益生菌和营养补充品业务同比高双位数增长达70.6%。合生元是全球领先婴童益生菌营养品品牌,并持续在中国香港扩展业务。集团通过科研能力、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持续巩固市场地位,保持全年增长趋势。2023年,合生元聚焦婴幼儿营养品细分市场,布局乳铁蛋白+益生菌、DHA藻油+ARA凝胶糖果、钙维生素D软胶囊等营养品,加速完善全营养矩阵,进一步满足全家庭营养健康的需求。

在法国市场,合生元继续巩固领导地位。合生元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合生元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于法国药房渠道保持第一名,市场份额分别为43.5%及39.4%。

ANC:Swisse斯维诗中国、澳新市场双位数增长

ANC营收达13.1亿元,同比增长60.9%。Swisse在中国内地市场主动销售实现强劲增长达96.1%,占ANC总营收的64.6%。跨境电商占中国内地市场ANC营收的72.6%,同比销售增长74.0%。一般贸易销售占中国内地市场ANC营收的27.4%,同比增长200.2%。集团持续扩展创新品类及推出更多符合一般贸易渠道的“蓝帽子”产品,截至2023年2月28日止十二个月,Swisse斯维诗于中国内地线上维生素、草本及矿物补充剂市场稳占榜首,市场份额为7.6%。

Swisse斯维诗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加深。2023年一季度,Swisse斯维诗深度参与“天猫国际第四餐大会”、“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等会议,促进中国消费者营养认知升级,持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并且,Swisse斯维诗成为头部综艺《声生不息》的官方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

健合财报 ANC实现双位数增长达18.6%

ANC澳新市场收入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达18.6%。随着免疫力、美容营养及整体健康相关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澳新本地市场呈可持续增长趋势,Swisse斯维诗于澳洲VHMS市场排名第2,市场份额为12.4%。Swisse斯维诗稳步扩大全球影响力,于越南、泰国、印度及马来西亚等新布局的亚洲市场取得稳健增长。

PNC:全球市场稳健增长,持续深耕中国、北美市场

一季度,PNC总营收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20.9%,达4.5亿元。当前,中国宠物市场处于养宠率和宠物营养消费升级的高速发展时期。多项数据表明,宠物营养健康市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Solid Gold素力高在中国线上高端猫干粮类别继续排名第二。

PNC持续深入渠道布局,2023年一季度,Solid Gold素力高以及Zesty Paws快乐一爪深度参与中国宠物食品大会等展会活动,并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发布《宠物营养白皮书》,探索宠物产研成果发展。PNC进一步提高于线上及线下市场对消费者的曝光率,于线下市场已覆盖7901家超市、宠物店及宠物医院。

健合财报 PNC取得23.0%同比增长

在北美市场,一季度PNC业务取得23.0%同比增长。Zesty Paws快乐一爪将分销网络从沃尔玛、Target、PetSmart和独立宠物店扩展到CVS和Tractor Supply,进一步提高零售渗透率,覆盖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Solid Gold 素力高借助合并PNC业务的协同效应,进入沃尔玛分销渠道。Zesty Paws快乐一爪和 Solid Gold素力高在全美门店数量覆盖分别超9,800家及4,300家。此外,Zesty Paws快乐一爪在亚马逊及Chewy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于宠物补充品品类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继续扩大线上领先地位。

健合集团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的领导者,一直致力于提供全家庭营养健康产品与服务,健合财报中稳健的营收增长是集团良好发展的一种体现。接下来,在2023年集团将持续深化全家庭营养健康布局,深耕中国市场、放眼全球,做到营收持续稳健增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