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在新华三“豫章雅集”赣鄱读书会上,我们和ChatGPT聊了聊未来

2023-04-18 14:19:01 来源: 阅读:-

4月9日,由南昌市图书馆、江西省计算机学会、江西省智能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紫光摩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豫章雅集”赣鄱读书会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本期读书会特邀清华大学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数智化总监王明哲担任主讲嘉宾,围绕ChatGPT的现有应用、特点以及对行业的影响展开讲解,揭开“现象级”应用的神秘面纱;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研究员徐顺作为分享嘉宾,从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技术的需求出发,探索国产异构计算体系在药品研发领域的发展未来。

“豫章雅集”赣鄱读书会现场

会上,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发表开场致辞。他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布局国家算力网的建设。此次读书会正契合江西省打造公共算力创新平台工作布局,有助于推进百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希望“赣鄱读书会”能够持续发挥思想交流的平台作用,江西省计算机学会、江西省智能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更好的发挥交流纽带作用,为政府、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提供更多学习分享、启迪思考的交流平台,共同为江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致辞

王明哲以“ChatGPT应用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主题,深刻剖析了ChatGPT这类AI对生产力的改变以及整个产业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积极影响,前瞻性地提出了科技公司布局AI领域的实现路径。

专家主题分享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研究员、CCF高性能计算专委委员徐顺分享了药品研发领域采用国产异构先进计算系统取得的技术突破和进展。

专家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新华三集团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炜在总结时表示,智能算力需求爆发,带来产业格局的重构,只有不断学习和积累才能不断超越自我,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华三集团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炜发言

新华三将持续打造好“豫章雅集”赣鄱读书会的交流平台,为行业带来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机会,为江西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我们能够做出的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