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幕!中国移动咪咕“云上大会元宇宙分会场”惊艳亮相

2023-04-23 14:02:53 来源: 阅读:-

4月23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开幕。此次大会聚焦“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文明办、浙江省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三局、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移动咪咕承办,会议组织开展了论坛交流、展览互动、推荐发布、阅读推广等多项活动,持续推进全民阅读走实走深。

大会开幕当天,恰逢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人们相聚在诗画江南、西子湖畔,共同畅谈阅读盛事。会议主论坛重磅发布了《第二十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持续稳定增长,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增幅稍高于纸质图书阅读率;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和电子书阅读量均较上年有所提升,纸质图书阅读更受欢迎;会上还重点发布了由中国移动咪咕承办的“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签名接力活动的总结成果,自4月14日,全民阅读大会向全社会发起阅读倡议,截至2023年4月22日,全民阅读·月读好书活动参与人数高达2200万人次,阅读热潮传遍神州大地。

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展开,乡村文化助推力量也不容小觑。此次“阅读与乡村振兴论坛”将举行“农家书屋创新示范案例”“乡村阅读推广人”和“最美农家书屋”发布活动,遴选优秀案例鼓励乡村阅读蔚然成风。数字阅读相关行业嘉宾也将出席,共同探讨信息文明发展过程中企业如何履行责任,联合产业生态赋能乡村振兴,讲好共同富裕新故事。

为实现全民参与、民众有感,今年的全民阅读大会较之往年,参与方式也有了全新升级。由中国移动咪咕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打造的超沉浸、跨时空的全民阅读云上分会场,包含阅读漫游展、新形态城市书房、比特创作盛典三大体验场景,打破时空界限,焕新阅读体验感,让用户即使不到现场,也能身临其境参会互动。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期间还将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其中由中国移动咪咕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数字阅读年会也将于4月24日隆重召开,当天由咪咕数媒为内容创作者量身打造的“首届比特创作盛典”也将同步上线,邀约数十位名家大咖共话元宇宙创作新生态。未来之阅,触手可及,期待社会全员都能给以书为友,将阅读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