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刘玲玲做客鹏城万卷领航读书会:寻路数字时代,智见大国未来

2023-03-06 14:22:47 来源: 阅读:-

文化如史书,记录着城市的沧桑岁月,形成城市记忆的历史物证,是城市最好的底色。深圳,躬逢伟大时代,造就了勇于创新的文化基因、敢为人先的文化担当,历来为世人所称道。新征程伊始,这座未来之城继续散逸魅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永葆创新力,引领先行风潮,奏响示范华章,以朝气蓬勃的姿态遇见全世界。

3月3日,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主办的鹏城万卷领航读书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刘玲玲,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深圳代表处总经理汪岳义等出席本次读书会。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刘玲玲教授带来了相关的主题分享,从政策角度切入,在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过程中,剖析了新百年目标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发展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鹏城万卷,领航未来。面对各位出席本次读书会的嘉宾和观众,汪岳义首先代表新华三集团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在致辞中提到,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敢为人先、勇立发展潮头的深圳,新华三基于自身技术实力,于深圳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场景中不断结交伙伴,共同实践,在赋能深圳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取得了瞩目成果。而此次读书会通过专家的解读和分享,将为深圳数字化产业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他表示,希望新华三可以与深圳共同在新时期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促进数字化创新和不同行业场景的深度融合,以全面实力推动智慧鹏城的发展。

使命担当 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

二十大作为成功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赶考之路的关键会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刘玲玲教授首先围绕二十大精神与新百年目标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出明确要求,作出战略部署,明确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和实现路径。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她表示,我国要通过拉动需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应对复杂环境的宏观管理能力;推动经济回到复苏轨道,做好新一轮稳增长的政策储备;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稳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她还指出,中国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百年目标,必须依赖人类第四次科技革命赋能,全方位提高生产力质量,以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

紧抓机遇 促推产业数字化升级

基于宏观发展趋势,针对中国经济应如何乘产业转型和绿色发展东风扶摇直上,刘玲玲教授作了深刻且极具现实意义的分享。在刘玲玲看来,基于宏观发展趋势,乘产业转型和绿色发展东风扶摇直上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与发展机会。她认为,首先,中国产业应顺应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定制化工业“新四化趋势”,才能让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都可获得“换道超车”的新机会。第二,要打造新基建,构建智能云数字化平台,为中国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化、智能化筑牢根基。第三,通过数字化赋能新技术,推进产业绿色化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第四,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应立足各地资源禀赋,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未来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第五,要推进深度城市化的布局,因地制宜制定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惠及人民,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交流共享方能预见未来,聚力合作方显发展之力。领航读书会作为新华三集团与行业专家、资深学者等各方之间交流和沟通的重要纽带,从政策解读、探析经济趋势与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以思想碰撞激发创新活力,为各方深入了解新时代,新要求,新机遇搭建了文化空间与合作空间。站在历史交汇路口上,面对新的征程,深圳正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牢牢把握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科技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而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继续深化“云智原生”战略,依托“数字大脑”的全栈能力,携手深圳把握未来发展大势,紧抓数字发展机遇,持续赋能深圳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共同在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