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徐梦桃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以热血情怀书写追梦传奇!

2023-03-05 11:51:52 来源: 阅读:-

北京时间3月4日晚,《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揭晓。北京冬奥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与钱七虎、邓小岚、杨宁、沈忠芳、徐淙祥、“银发知播”群体、陈清泉、陆鸿、林占熺一起获颁《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

作为中国体育的标杆人物,徐梦桃入选可谓实至名归。《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徐梦桃颁奖词:烧烤炉温暖的童年,伤病困扰的青春,近在咫尺的金牌,最终披上肩膀的国旗,全场最高难度,这是创纪录的翻转,更是人生的翻转!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梦之芒芒,切切其真。

2022年2月14日,四朝元老徐梦桃以108.61的高分,拿下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选手第一次在冬奥会该项目中获得金牌,打破了历届中国女队“收银员”的魔咒。

从初登温哥华冬奥会,到站上北京冬奥最高领奖台,徐梦桃用了16年的时间,圆了自己奥运冠军梦。4岁开启体操人生,12岁改练滑雪,32岁达成职业生涯大满贯,她用百折不挠的苦练精神,完成了人生逆袭。

赛后,她更是步履不停挑战自己,跨界不止,全面开花。发行单曲《我是第一》,跨界唱跳登上《乘风破浪的姐姐》舞台,并在兔年春晚为全国观众惊喜献唱;在2023开年,徐梦桃终于圆了自己的出书梦,由咪咕云书店与沈阳出版社联合出版了个人首部自传《命运翻转》,深情讲述三十载追梦生涯,揭秘每一枚奖牌背后的独家记忆。

徐梦桃的故事,代表了时代浪潮下每一个普通人实现命运反转的拼搏与坚持,与当下为幸福而奋斗的每个人深度关联,从冠军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用追梦不止的毅力迎接“生而不凡”的人生。

此次,徐梦桃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不仅是对“拼搏不止奋斗不息”体育精神的褒赞,也是对普通人追梦圆梦的正向激励。希望未来徐梦桃能继续释放正能量,创造更多“命运翻转”的奇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