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信创筑基·教育塑魂:智林信息承办的2023教育信创应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3-02-18 11:25:01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重要指示,以山西省“十四五”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导,按照韦韬书记视察小店区提出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指示精神,小店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的信创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推进建设“信创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助力小店区构建完整的自主创新技术体系和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教育行业的信创发展意义重大。2月17日,由小店区政府主办、智林信息承办的《推进山西数字经济发展 打造小店信创集聚区 | 教育信创应用高峰论坛》在太原市小店区信创产业集聚区拉开帷幕,乘着2月14日教育部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和2月15日太原市组织召开的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的东风,邀请政行企校各界精英,在小店区信创产业集聚区教育信创基地组织召开教育信创应用高峰论坛。

| 2023教育信创应用高峰论坛


      01 领导致辞


| 太原市小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建斌致辞

| 山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大数据产业办公室主任樊俊波致辞


      02 企业代表致辞

| 太原智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致辞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太原智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发表致辞。他表示,智林信息从事教育信息化服务近30年,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当先的教育信创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小店区作为山西省信创集聚区的主阵地,其信创产业链“筋骨”日益强壮、“血脉”正在加速打通,公司以小店区信创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积极探索教育信创生态建设,与华为鲲鹏、统信、龙芯、百信、飞腾等信创头部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合作,通过构建一个共建共享、交流互鉴、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教育信创平台,助力小店信创集聚区的建设,推动教育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03 入区签约仪式

|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签署入区协议


      04 专家主题报告及行业代表发言

| 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作专家主题报告

|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信创产业学院院长秦品乐发言

| 山西财税专科学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孔德瑾发言


      05 智林信息教育信创建设成果

| 智林信息董事刘彦隆作小店区“信创+创客”建设经验分享

      智林信息董事、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刘彦隆进行小店区“信创+创客”建设经验分享。他表示,根据省、市、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智林信息携手多家信创头部企业,积极探索教育信创新模式。首次在全省将国产操作系统和关键通用软硬件的应用纳入中小学创客教育活动当中。项目的落地不仅让更多的学生接触、使用国产系统,培养国产操作系统的使用习惯,更是建立了具有小店特色的科创教育新体系,发扬了小店区红色传统,全面提升小店区孩子的数字素养,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

| 智林信息总工程师王曙红发布公司教育信创产品及应用

      智林信息总工程师王曙红对公司教育信创产品及应用进行发布,他按照1234N进行阐述。他表示智林信息作为山西教育信息化龙头企业,早早地布局了教育信创行业,针对教育部门、各级院校的使用场景和对软硬件生态需求,打造智林信息教育信创产品体系,覆盖“教-学-管-评-考”五大应用场景。智林信息也将持续引领教育信创行业发展,不断强化产品技术和服务,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教育部门、各级院校教育信创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智林信息教育信创产品及应用发布


      06 参会企业分享发言

| 山西省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政务与信息工程事业部部长 乔鹏 分享发言

| 统信软件 教育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 冯建桦 分享发言

| 龙芯中科 教育事业部 教育总监 高磊 分享发言

      现场直击

教育信创应用高峰论坛现场集锦

各级领导嘉宾莅临智林信息展位参观

      教育让信创扎根,信创为教育护航。此次高峰论坛聚焦教育信创发展,与会专家、学者、教育信息化负责人等就教育信创产业发展进行了密切交流,共促思维创新。智林信息将秉承“源于教育、服务教育”的初心,以自主研发为教育信创解决方案“铸根立魂”,携手统信、百信、龙芯、飞腾等信创龙头单位共同迈入教育信创的新征程,让教育信创更好地开花结果,促进信创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开拓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新时代。

      本次教育信创应用高峰论坛由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主办,太原智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参加。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