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预防儿童及青少年骨质流失 可选补钙入骨的妈咪爱钙片

2023-01-17 11:25:06 来源: 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不少人已经感受过了来自它的“攻击”,发烧、咽痛、咳嗽、肌肉酸疼、浑身无力、味觉嗅觉丧失……而研究发现:新冠感染还会引起骨吸收细胞的炎症激活,从而在感染期和康复期导致严重的骨质流失,新冠肺炎患者的维生素K2(MK-7)水平也会显著降低。

(奥地利和德国科学家Mangge等在《抗氧化剂》(antioxidants)杂志上发表“新冠肺炎患者维生素K2(MK-7)水平显著降低”)

骨质流失会招来骨质疏松症这个“沉默的杀手”,从而增加骨折的危险性。生活中可能有人认为,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的专利,距离还很遥远,因此并不是很重视。实际上,骨质疏松症已经越来越年轻化,而且由于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是骨骼成长的重要阶段,大约有50%的骨量是在青春期累积的,当骨量积累到一定峰值之后就会慢慢进入减少期。因此,阳康后,不论是老人、中年人还是青少年以及儿童都应注意预防骨质流失。

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先要打好营养基础,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奶酪、豆制品、鱼虾贝类,绿叶蔬菜、芝麻酱等。同时还要多摄入维生素A、C、D、K, 这些都会影响骨量维持,其中维生素K至关重要。

事实上,我们的骨骼和牙齿主要是由钙构成,它对保持骨骼的强壮和健康至关重要。当人体缺钙的时候,骨骼就像溶洞一样千疮百孔,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补钙”也就成为防治骨质疏松的必要手段,维生素K2则是补钙入骨的关键。

维生素K2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能够激活基质谷氨酸蛋白(MGP)和骨钙素蛋白(OC),从而将血液中钙离子精准输送至骨骼,形成“骨钙”,实现“促钙成骨”①。但维生素K2的来源相对较少,仅来源于动物内脏、蛋黄、动物油脂、发酵食物,有时候并不能满足身体所需。因此在选择钙制剂时,可选择含有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K2的产品。其中4-17岁的儿童、青少年建议选择妈咪爱钙维KD咀嚼片,其含有碳酸钙、维生素K2和维生素D3,三效合一,使钙真正补进骨骼中。

在品质方面,妈咪爱钙维KD咀嚼片源自韩国领先药企韩美集团,并且还是蓝帽子保健食品(食健备G202134000086),功效、安全均有保障。

除了以上方法,也要避免食盐摄入过量、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多管齐下,才能更好的防治骨质疏松、骨量流失。

参考资料

①陈淑玲,赵瑾珠,郝燕.维生素K与儿童骨健康的研究进展[J].中国儿童保健杂志,2021,29(07):742-745.

陈杰鹏《维生素K2(MK-7)——科学、产业生态和未来》演讲。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