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加快推进C端渠道布局,植物肉品牌植物家入驻家乐福

2022-10-19 16:40:55 来源: 阅读:-

  • 近年来,受疫情及食品安全事件等因素影响,国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消费者在健康产品方面的消费比重扩大,食品饮料行业也迎来了风向的转变。新兴品类植物肉凭借着植物蛋白的健康属性和节约资源、减碳减排的环保优势,异军突起,俘获了众消费者的心。

近日,国内植物肉品牌「植物家HEROTEIN」在零售渠道布局上持续发力,陆续与家乐福Carrefour、北京华联BHG等达成合作,将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植物肉产品,共同推动植物肉产品在大众市场的发展。


植物家入驻家乐福,加快布局零售渠道

据悉,植物家已于9月份全面入驻家乐福华东所有门店,并上架植物蛋白水饺、鸡块、牛肉饼、番茄肉丸意面等8款植物肉产品,成为家乐福店内目前唯一在售的植物肉品牌。

植物家还与家乐福合作组织了多场线下活动,近距离与业内人士、消费者进行互动。9月,植物家在家乐福总部举办内部产品品鉴会,帮助零售从业者进一步加深对植物肉的了解与认可度。10月,植物家在家乐福上海万里店举办线下美食周活动,邀请大厨现场烹饪,解锁植物肉的花式吃法,消费者可通过现场试吃,感受植物肉的美味和便捷。

与此同时,在家乐福线上渠道如官方APP、美团、饿了么等都可购买到植物家的产品,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零售渠道重要性凸显,更有助于实现购买转化

对于扩大植物肉的未来市场而言,零售渠道的重要性正在持续凸显。尤其在B端渠道受到疫情影响下,C端零售渠道拥有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和发展空间。

当下的疫情在给餐饮业带来诸多不确定性的同时,也间接促进了餐饮零售化的发展和消费习惯的改变,预制菜的火爆便是一个例证。伴随着“懒宅经济”爆发,方便美味的预制菜简化了消费者家中享用美食的步骤,即食零售效率的提升更推进了这一品类在零售渠道的拓展。如植物家微波即食番茄肉丸意面,买回家后,只需简单加热即可享受美味,广受繁忙上班族欢迎。

对此,植物家CEO李意雯表示:“就渠道本身而言,线下商超作为消费者日常购物的重要消费场景,天然具有体验感的优势。对于植物肉这种新兴品类,零售渠道更是与消费者近距离交流的窗口,与B端渠道相比,更有助于品牌形象的建立和品牌力提升。”


从小众走向大众,植物肉前景可期

植物家作为家乐福(华东)目前唯一在售的植物肉品牌,同时还兼具着品类教育的责任。对于消费者来说,第一次尝试植物肉的经验至关重要,是影响消费者后续复购的关键。

植物家CEO李意雯同时表示:“我们希望与植物肉行业友商品牌及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做好这个品类,通过良性竞争,推动植物肉市场向上向善发展。” 

植物家X一棵Ecobuyer线下活动


入驻家乐福,对于植物家在拓展零售渠道布局上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触达更多潜在消费者的同时,也能将健康美味的植物肉产品和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同时,植物肉成功入驻大众渠道,也表明了消费者对植物肉品类接受度的持续提升,植物肉正在从素食、环保主义者等小众圈层,逐渐走进广大消费者的生活。这或许意味着,植物肉距离真正实现大众化消费的那一天,已不再遥远。


关于植物家HEROTEIN:

植物家HEROTEIN于2020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国第一家采用前沿科技湿法拉丝蛋白技术的植物肉公司。植物家结合国际科研技术和国内管理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国内市场打造顶尖的植物基产品,致力于让健康美味的植物基产品进入到每一个中国家庭,让消费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确保食品安全并为环保尽一份心力。公司创立至今已荣获多项国内外奖项,包括国际未来农业食品百强榜替代蛋白TOP 20以及动点科技ORIGIN 创新奖项(食品及农业科技类别)。植物家自创立以来,已完成数百万美元的融资,目前正开展新一轮的融资计划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