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中欧基金袁维德:经济有望边际向上,A股各行业机会或将百花齐放

2022-07-11 10:11:08 来源: 阅读:-

自4月底以来,权益市场迎来强势反弹,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300点。随着A股收复失地,着眼于长期投资的基金经理们的表现受到关注。

以中欧基金中生代价值派基金经理袁维德为例,截至7月7日,其在管的有中欧多元价值三年持有A、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A、中欧价值智选A、中欧睿泓定开最新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1.0084、1.0123、5.2296、2.3362。

资料显示,袁维德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2011年袁维德入行时先是研究金融工程,后来延伸到TMT、电力新能源等行业研究,2015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价值策略组,师从价值投资老将曹名长,不断拓展自己能力圈,目前已覆盖科技、大消费、地产金融、制造业等多个行业。

在全球市场动荡之时,A股能够走出独立上涨行情,剖析市场这波强势反弹背后的原因,袁维德表示,最近这波反弹实际上是对之前下跌的修复,虽然现在上证指数上涨幅度回到二三月份的水平,但实际上A股整体仍处于低估值水平。(注)随着大面积复工复产,基本面比较强的行业估值修复较多,回到相对合理位置,但大部分行业仍处于经济周期的相对低位,还未涨到疫情前水平。

这波反弹行情中,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是当之无愧的排头兵,这些板块后市能否保持上涨势头,是当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板块当下就估值来看,泡沫化程度较低且景气度较高,后半年可能会继续延续良好表现。”袁维德说,“以三年的维度看,军工的需求较确定的,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有望享受到需求的增长带来的益处,试点性价比很高。半导体整体处于分化状态,受益于国产替代,份额提升逻辑的公司可能会有相对独立的表现。”

整体来看,袁维德认为,我国目前处于经济逐渐向上的过程中,A股的整体处于估值相对低位,A股上市公司收入随着经济的向上而改善,利润率随着成本压力的缓解,利润有望迎来比收入更快速的增长,估值也有修复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的A股可能不会是某几个行业一枝独秀,机会将广泛地分布在各行各业中,形成百花齐放的格局。

放眼到国际大环境当中,“无论是新兴市场国家还是发达市场国家,都把抗击通胀作为经济和政治政策的首要目标。”袁维德说,“欧美国家经济需求在高位面临回落,进一步使通胀价格短周期下行。国内就会迎来经济边际向上、同时成本压力边际向下、利润率边际改善的过程,并且我国是所有的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一个经济边际向上的国家。如果通胀边际达到缓解,海外流动性压力减缓,美联储猛烈加息预期边际也会变得更小。这对港股和 A 股都比较有利。”

注:基金净值数据经托管行复核。袁维德在管基金:中欧多元价值三年持有、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中欧价值智选、中欧睿泓定开。基金表现数据及来源:基金定期报告,2022/3/30。中欧新兴价值一年持有A成立于2021-09-06,业绩基准:中证5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0%+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20%。成立以来涨幅为-8.99%,同期基准涨幅为-11.87%。历任基金经理变更情况:袁维德(20210906至今)。中欧价值智选回报A成立于2013-05-14,业绩基准:金融机构人民币三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2017-2021各年度及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5.66%、-7.87%、46.32%、60.94%、52.41%、428.97%,同期基准涨幅为2.75%、2.75%、2.75%、2.75%、2.75%、27.47%。历任基金经理变更情况:苟开红(20130514-20150529)袁争光(20150529-20160901)张跃鹏(20160901-20170926)吴鹏飞(20161229-20180720)刘晨(20180712-20200529)袁维德(20200515至今)。本产品于2020/10 修改投资范围,增加存托凭证为投资标的,详阅法律文件。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成立于2017-11-24,业绩基准: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6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0%。2018-2021各年度及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9.34%、26.71%、44.77%、53.93%、120.39%,同期基准涨幅为-7.98%、14.53%、10.77%、-0.49%、8.65%。历任基金经理变更情况:曹名长(20171124-20210210)孙倩倩(20171124-20180712)袁维德(20180328至今)蒋雯文(20180712-20200430)黄华(20181225-20191230)。本产品于2020/10 修改投资范围,增加存托凭证为投资标的,详阅法律文件。截止2022/3/30,袁维德管理中欧多元价值三年持有未满6个月,暂不展示业绩。

注1:数据来源:WIND, 依据上证指数的市盈率等指标202206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以上基金为混合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部分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在最短持有期限内,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产品由基金公司发行,代销渠道不承担产品的兑付、投资和风险责任。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