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微光如炬,平安青年坚守青春“疫“线

2022-04-24 09:05:12 来源: 阅读:-

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微光如炬,平安青年坚守青春“疫“线

这个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经历了疫情的“乍暖还寒”,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在志愿者群体中,也有平安青年的身影,他们勇担责任,奔赴“疫”线,用行动彰显青年的新时代担当。

黑夜中默默守护一方社区

4月15日以来,金华已累计增加病例100多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婺城的一方宁静,防疫任务变得十分艰巨。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志愿者陈高超所在的街道正在紧急招募志愿者,他作为青年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我参加了晚上6点到12点的时段,主要是完成秩序维护、卡口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陈高超连续几日都坚守在茫茫黑夜中,守护着“无疫”社区。

陈高超深夜坚守在卡口

化身“大白”支援封控区

“请居民按秩序下楼,排队做核酸了……”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金鑫每日都要用大喇叭通知社区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在紧急关头,他毅然前往海宁封控区,化身“大白”守护者,协助封闭小区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目前除了封控区以外,嘉兴已逐渐复工复产,许多封控居民仍处于居家隔离,他经常安慰大家,“相信会好起来的,海宁一定会赢的。”一天的志愿工作下来经常又饿又累,但他总说自己是年轻人,可以挺住!

志愿工作结束,金鑫(后排右三)和志愿者们合影

小身躯筑起 “守护网”

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李明杰驻点在广陈镇居民用电服务站,每日为当地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核酸扫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请扫一扫场所码并出示行程码。”“你好,口罩请佩戴好,测一下体温。”连日来,这是他说得最多的话,已记不清说过多少遍,每一次的认真确认都是为了严格把好进出“小门”, 一张桌子,一个人,便筑起了群众的“守护网”。

李明杰正在为居民完成信息录入

志愿小分队暖心集结

日前,海宁海州街道有千名隔离居民要返回家中,相关人员安排、行程、物资发放工作繁重,海宁平安产险迅速成立由5名青年组成的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跟随街道人员来到前线,紧急做好居民返家前的后勤保障,等待他们的平安返家,为他们送上慰问关怀物资。

志愿者小分队正在分发慰问关怀物资

来源: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