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地方两会都在运用的数字化产品,背后需要重视什么?

2022-02-24 11:06:10 来源: 阅读:-

近年,云计算、大数据、云测试等技术服务手段日益成熟,新冠疫情的长效防控需求倒逼地方政企积极开展数字化实践,打造及运用数字化政务产品,探索数字化生产生活模式,优化地方政务运行效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两会效能。随着2022两会在各地方陆续召开,数字化产品及实践成果也成为地方两会崭露头角的“明星角色”。

作为数字经济排头兵,浙江在数字化应用实践层面多点开花。据报道,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有浙江省人大代表钉、人代会预算在线审查专用系统、代表团小组审议视频听会系统等在内的7个数字化系统投入运行。

响应数字两会,上海走在全国地方前列。据了解,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会同上海市人大等搭建线上问政平台。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可与上海42家委办局等主要部门和单位及675位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在线沟通交流。

江西也在两会数字化实践中争当先锋,省人大代表打开“江西数字人大”微信端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登录会务系统,便可快速查看食宿、日程安排等重要信息。“江西数字人大”平台首次为大会提供服务、乘车、住宿、餐饮安排等栏目。

广东省两会期间,部分不能抵达现场的港澳委员通过“云端”在线参会。借助“数字政协”平台,广东省政协为港澳委员全程直播政协开幕会和大会发言,发放会议文件材料,帮助委员及时了解会议情况,实现“云端”参会履职。

不难看出,软件、App、系统、小程序等数字化产品已经成为地方政府落实数字化转型政策、推进数字政务服务效率、建设数字化政府的重要“抓手”。

与此同时,数字化产品的产业端市场需求也在水涨船高,拿软件系统行业为例,信创的政策为其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根据IDC预测,企业应用软件:预计2023年中国企业应用软件市场规模156亿美元,即1092亿元,占全球市场的4%,可提升空间巨大。

基于此,应用、软件、系统等数字化基础设施的质量,对于政企端数字化转型长效发展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数字化基础设施产品的功能完备维度、终端兼容维度、稳定安全维度对于政府可持续开展数字化升级尤为重要。

在数字化转型实践的过程中,测试是保障这些数字化基础设施质量的核心环节。过去的软件和系统测试过程中,存在测试资产问题、测试质量问题、测试效率问题,导致了各种数字系统的质量低,用户体验差,影响了政企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国内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企业服务平台——Testin云测旗下智能测试服务可以高效解决政企在数字化实践过程中的质量保障问题。

智能测试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测试技术和工具,而是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光学字符识别(OCR)和知识图谱等技术开发智能测试工具,提高测试覆盖率和测试效率;并借助深度学习、迁移学习来构建测试模型实现测试用例、测试数据等跨平台复用,尽可能地减少测试人员进行重复性工作,减少人工差错等失误及潜在的风险,使软件测试生命周期变得更高效便捷,提升软件和系统应用测试智能化水平。

国务院此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

上述数字规划的成功实践跟可持续升级,与应用、软件、系统等数字化基础设施的质量建设紧密相关,基于此背景,智能测试在助力数字化转型层面的价值将会不断显现。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与同行者,Testin云测会进一步在政企数字化质效端建设过程中释放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