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积加ERP:立足精准营销,打造一站式跨境电商解决方案

2022-01-05 17:13:08 来源: 阅读:-

国外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买家购物、娱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这让本就活跃的海外社交媒体获得更多流量。

海外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是跨境电商卖家站外营销的首选平台。最近两年短视频兴起,Tiktok凭借其传播快的特质,月活跃数于去年达到12亿,用户不仅观看短视频还会进行购物。据数据显示,中国、美国和英国为Tiktok用户消费最多的国家。

媒体平台流量暴涨的原因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媒体平台完成了新一轮的高速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1、疫情加速媒体平台用户增加

在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根据数据报告显示Facebook、Instagram的月活数量分别增长了3亿+和1亿+人,并且后续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宅家的生活让用户使用媒体平台的时间增加,人数增加。

2、用户需求转变

由于线下店铺受疫情影响限流、关闭等原因,用户需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媒体平台边看边买的形式正好满足用户当下需求,跨境电商卖家销售额直线上升。

3、网红经济推动

直播带货从国内火爆到国外,让网红经济如火如荼。在媒体平台,网红依托众多的粉丝群体进行精准营销,从而将流量转化为购买。

目前大部分跨境卖家已经开始布局Tiktok,并和KOL合作推广自己的产品,经过验证这些卖家已经获得了较大的销量增长,同时卖家们也抓住短视频流量风口,在产品的详情页加入短视频介绍,提高点击率和转化率。

依托流量精准营销打造源源不断的流量池

前期,企业获取流量的方式是“货找人”模式,先利用大数据对平台的用户进行标签管理,再通过用户画像精准营销投放广告,实现引流。

“货找人”的精准营销模式让跨境电商卖家利用媒体平台海量流量向站内引流。后期,企业经过精准营销,建立品牌IP,让“货找人”模式转变成通过品牌搜索的“人找货”模式。企业通过品牌IP,可以让买家主动搜索其商品,加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口碑传播,打造源源不断的流量池。

积加ERP提供精准营销工具

面对激烈的流量竞争,跨境卖家需要减少成本投入,精准营销,更要抓住媒体平台大量站外流量为站内引流。那么站内更需要通过精细化运营,提高点击率、转化率,实现业绩增长的目标。

亚马逊卖家们可以通过积加ERP做好数据赋能、运营效率以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数据方面

积加ERP采用独立部署服务器,API双接口,保证数据安全,采集数据及时、准确,数据范围广、维度全,为亚马逊精品卖家提供数字化闭环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精准营销依据。

体验方面

积加ERP完美复刻线下流程全流程管控,工作内容可视化,实时掌控各部门动作。积加ERP集中平台数据闭环,打破数据孤岛,信息共享,精细化运营,加强内部协同、外部合作。全面提升工作体验,加快决策效率。

效率提升方面

积加ERP10大核心功能,全面提高运营效率,提高工作效益、业务流程效率,为卖家降低成本投入。

广告管理方面

积加ERP能够帮助卖家脱离亚马逊后台,广告统一管理、分时调价、实时监测广告投放效果。积加ERP中的广告分析功能帮助卖家找出精准关键词,广告投放更智能高效。

客服管理方面

积加ERP将邮件任务、品控标签管理、邀请信等功能于一体,帮助卖家全方面管理客服工作,减少人力与运营成本的投入。

跨境电商卖家抓住媒体平台的流量已经成为趋势,高流量带来的销量与口碑是发展品牌的重要方式,但流量是一时的,卖家更要注重打造品牌IP,将短暂的流量转化为永久流量。相信在积加ERP的帮助下,跨境电商卖家能够把握媒体平台的高流量红利、提升品牌、货通全球。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