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宁组合”投资急先锋姚志鹏挂帅 嘉实远见先锋即将发行

2021-07-29 10:08:10 来源: 阅读:-

资本市场迭代升级,代表先进产业趋势的“宁组合”横空出世,市场上讨论热度居高不下,近期回调也给了投资者难得的上车机会。由“宁组合”投资挖掘机、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担纲的嘉实远见先锋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 012852,C类 012853)将于8月16日全面发行。

作为基金业内首批挖掘和介入“宁组合”的基金经理,姚志鹏凭借敏锐的投资嗅觉和敢于逆势重仓的底气,带领所管基金业绩持续领跑,也印证了其远见卓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27日,姚志鹏任职超3年以上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达315%、283.20%和234.98%;从任职回报看,上述3只产品姚志鹏任职期间回报均已翻倍,任职年化回报均在30%左右。其中自2016年4月任职嘉实智能汽车以来期间回报达281.78%,自2017年3月管理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任职回报达234.98%;自2018年3月管理嘉实环保低碳,任职回报达151.77%。

卓越的业绩表现也让姚志鹏不断赢得投资者青睐,目前持有人数量已超过百万,从2020年中的38.74万人,增长至2020年末的115.62万人,增长幅度接近两倍。同时也获得了机构客户的认可,嘉实新能源新材料机构客户占比30.51%、嘉实环保低碳机构客户占比36.28%、嘉实智能汽车机构客户占比49.97%。

历史业绩只代表过去,有前瞻意识的优秀投资人更关注未来。“要先研究未来会有哪些变化和迹象,先不要管有没有上市公司。”姚志鹏认为,投资的过程本质上就是资产的增值,资产增值来自于它的实用价值。“要先找到行业景气,核心要观察未来社会的思潮,要有超前的市场理念。”

在姚志鹏看来,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往往来自未来的经济生活,发现其中的变化,把握长期的时代趋势,找到价值能成长的公司。如果说茅指数更多意味着过去,那宁组合就意味着未来。投资就是投未来,投资应该坚定拥抱大级别产业趋势。姚志鹏预计,未来将是“宁组合”的天下,当下时间点做决策应该围绕“宁组合”去做。

即将发行的嘉实远见先锋将依据对宏观经济状况研判、行业长期发展空间、行业景气变化趋势和行业估值比较的研究,跟踪产业政策变化与行业格局变化等事件,结合投资增长率等辅助判断指标,挖掘景气度进入上升周期的行业。在确定周期上升行业的基础上,通过分析行业供需格局的变化程度、量价可能发生的变化趋势、行业历史运行规律等,推断行业的上升空间和持续时间,重点投资拐点行业中景气敏感度高的公司。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