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智上青云,华为云EI助力产业智能升级

2021-05-20 09:55:03 来源: 阅读:-

虽然距离人工智能作为正式学科诞生仅过去了65年时间,但就如同蒸汽时代的蒸汽机、电气时代的发电机、信息时代的计算机和互联网,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的决定性力量。毋庸置疑,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因此,持续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

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均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力争新一轮科技竞赛的制高点。在我国,人工智能亦是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及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20年,人工智能更是与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一起被列入新基建范围。

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第二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于2021年5月20-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6号馆举办。本届展会以“AI赋能双循环·构建产业新格局”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前沿技术,汇聚数百家AI代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人工智能行业技术创新的中坚力量之一,华为云也在A02号展位亮相,分享最新技术成果,共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风向。

华为云借助多年来在行业内积累的大量经验,已经形成了以云为基础,以AI为核心技术的产品体系。华为云EI通过统一的平台和架构,将云、大数据、AI等创新技术与行业机理、专家知识融合,挖掘数据价值,助力政企智能升级,构筑领先优势。

此次华为云展示的亮点产品和技术主要包括:

华为云全栈全场景解决方案:基于大量的实践经验总结,围绕工业机理与AI的融合,可支持企业便捷地开发、分享工业机理模型,将工业机理模型与AI进行融合,并能匹配企业客户组织部署运行环境,持续打造人工智能黑土地。

华为云EI智能体:华为云提供云平台,并将AI技术模块化,并结合具体的行业属性,提供一站式的人工智能服务,根据行业属性的不同,EI可以变成不同行业的智能体。比如和制造业结合,就是EI工业智能体,与医疗业结合,就是EI医疗智能体等等。未来,华为云EI将持续把AI前沿算法产品化,并开放给各行业的AI开发者使用,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业智能升级。

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华为ModelArts是面向开发者的一站式AI开发平台,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半自动化标注、大规模分布式Training、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边-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能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AI工作流。

除此之外, 人像抠图环游世界、AI工业化开发新模型—盘古大模型等也纷纷亮相人工智能展。

华为云将持续致力于AI的发展和应用,一路智慧前行,继续在“云+AI”进行探索与实践,助力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从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