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持续发力“固收+” 南方宝恒5月26日起发行

2021-05-21 16:20:33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以债打底、股增强为投资策略的“固收+”策略基金受到市场关注。从长远投资的角度来看,“固收+”策略基金能较好应对市场波动。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20日,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指数近十年的年化波动率5.31%,优于沪深300同期的22.89%。南方基金在“固收+”领域持续发力,相继发行南方宝顺、南方誉享、南方誉隆、南方晖元等“固收+”精品。公告显示,南方基金“固收+”最新力作南方宝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11033,以下简称:南方宝恒混合)将于5月26日起正式发行。

据了解,南方宝恒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该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40%,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不超过该基金资产的20%。南方宝恒将从宏观角度进行大类资产的合理配置,积极把握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努力实现资产在低风险下的稳健增值。

南方宝恒拟任基金经理是南方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固收+”天团领军人孙鲁闽。孙鲁闽拥有18年从业经验、13年投资经验,管理过社保、年金、公募等产品,深受机构投资者青睐。从过往业绩来看,孙鲁闽管理产品表现出色。以孙鲁闽管理的南方安泰为例,wind显示,截至2021年5月20日,南方安泰成立以来累计收益44.15%,远超业绩基准线,并且每年都是正收益。

出色的业绩表现,反映了孙鲁闽在投资风格上的特点。有近9年管理保本基金经验的孙鲁闽,深知风险把控的重要性,形成“选股贯彻价值投资、选债重视风险控制”的投资风格。资产配置端,自上而下坚持宏观驱动的价值投资理念,从宏观角度进行大类资产的合理配置;选股策略,通过持有低估值高分红的个股来提高组合的整体股息收益率,同时降低组合的下行风险,并寻找高ROE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实现投资组合的长期资本利得;风险把控,注重仓位控制,持仓股票风格尽量分散,运用多种指标,预估个股回撤风险。

具体到南方宝恒上,该基金将运用“固收+”策略构建组合。固收部分以AAA评级信用债为主,严防个券风险,同时聚焦中短久期的品种,增加债券资产的收益性;权益部分通过新股申购、可转债、定增、大宗交易等投资方式增强组合收益,并精选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股、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股,长期看如果估值不发生变化,股票部分以获取优质公司每年的ROE贡献为目标。

除了金牌基金经理,南方宝恒还有实力强大的南方基金护航。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1.3万亿元,客户数量超1.4亿,成立至今共荣获7次“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在固收+领域,南方基金“固收+”产品更是屡获殊荣。以南方宝元为例,三次获金基金,两次获明星基金奖。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