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完美搭建智能家居的前提作为一个

双管齐下,玩转米家&Homek

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开启四川医疗新未来

2021-04-09 15:31:10 来源: 阅读:-

4月8日,由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华为成都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全川20多家医院行业专家济济一堂,就智慧化医院信息化建设开展了深入探讨。

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应用的驱动下,智慧医院迎来了发展高潮和新的发展契机。智慧医院是对医院信息化、互联网化的融合和进阶,代表了未来医院的发展方向。在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获得了更强有力的东风。当前,医院信息系统的底层基础架构面临着云化、数据化的重构,以适应互联网+时代医疗服务、患者服务、护理服务全部移动化的需求。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治医师、博士后

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秘书长 陈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治医师、博士后,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秘书长陈斌提到,“本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国家关于智慧医院建设创新发展方面的政策要求,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深切体会到数据互联互通信息网络的重要性,如果没有这些基础设施的支撑,就很难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在数据和信息时代,这一切都离不开存储,存储是首要的。希望通过学术界、产业界大咖们的深入交流研讨以促进和推动医院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建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智慧医院建设分会会长 师庆科

华西医院是信息化的引领者、开拓者、创新者,华西在医疗救治辅助运维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这些探索对助推四川省医疗卫生信息化有很好的帮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智慧医院建设分会会长师庆科分享到“在这次疫情期间,很多医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门诊服务水平,能够尽量满足老百姓看病就医的需求,从而使我们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而未来智慧医院的建设工作,它又是一个多学科融合的问题,它涉及到我们的管理方式,涉及到我们的技术支撑手段,涉及到我们技术支撑后边的服务能力,同时包含各种新的信息系统上来后,对我们医院的传统运行模式所产生的影响”

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

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部总裁  康晓宇

“信息化和数字化以及智能化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成为中流砥柱,医疗数字化的价值进一步凸显,智慧医疗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华为期望通过自身在核心技术的持续积累,用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跟客户、合作伙伴共同驱动医疗模式的创新和转型,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部总裁康晓宇在会议中提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计算机中心科长  罗凯

智慧医院是依托现代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通过“智慧服务”“智慧医疗”“智慧管理”建设,构建医疗、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系统,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安全、更加体贴的医疗服务。“我们使用了华为在针对医疗行业打造的多场景融合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平台上线投入使用后,所有访问都可以通过这个入口获得个性化的信息和服务。对医院来说,统一门户既是一个展示医院的窗口,又无缝地集成远程会诊、联合查房、远程探视、院内院间会议、在线诊疗、手术示教等应用,极大的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整个平台的建设整合、调度各方医疗资源,优化医疗资源,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同时,让患者看病更加方便节省费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计算机中心科长罗凯为大家讲解到。

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陶新春

“双活是目前医院信息化建设中构筑数据中心底座最成熟稳定的解决方案。为了保证我院核心业务系统的运行稳定可靠,从一开始就确定了使用双活解决方案承载我院核心系统的技术路线。华为推出医疗行业双活2.0+解决方案,其核心就是保障HIS业务平稳高效运行,提升医疗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陶新春分享到。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

医疗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周隽雄

信息化对于整个医院的业务来说,不仅仅只是便捷,而是更高质量的服务,更精细化的管理和更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业务运营。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医疗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周隽雄为大家带来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助力医院智慧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华为推出以服务为本、数据融合、新生态圈为特征的智慧医疗,打造智慧医院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华为构筑了稳定可靠且创新高效的数据底座,保护医院所有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数据的融合最终助力医院实现智慧创新。

最后,现场的各位专家就医院信息平台到底建起来怎么用、怎么用得好、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为公司在四川医疗行业耕耘多年,也提供了端到端医疗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未来华为将在四川医疗行业持续投入,为四川人民的健康事业发展、促进“三医联动”的深化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