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12月20日上午,2019嘉定

2019嘉创联科创年会召开暨2

于我而言,“水井坊”不单单指那

成都观行丨水井坊(一)香格里拉

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引领着穿

下一季流行穿什么?看完这次纽约

《三国志9》和《三国志11》是

TGS:我们玩了《三国志14》

安卓手机到底能不能Root?

2020-05-27 10:13:54 来源: 阅读:-

二哥之前写了一篇文章给大家介绍NFC功能的,有不少朋友在下面留言:手机不能Root、看见要Root我就放弃了、Root之后不安全等等,看来Root在不少朋友的意识里,还是个危险的动作,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下安卓手机到底能不能Root。

安卓手机到底能不能Root?

伟大的政治课本教育我们,看问题要有辩证法,能全面的看问题。安卓手机Root这个话题,我们也是从正反两个方面来分析,看完你应该会有自己的答案。

首先来看看Root之后的好处:

Root的意思就是获得手机最高管理权限,那为什么出厂不自带Root,让大家拥有这些权限呢?一方面是考虑用户的水平有限,担心用户被某些流氓App困扰。第二个方面就是很多厂商有些出厂自带的软件,是不能给你权限让你来删除的。

那我们Root之后第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任意删除手机自带的软件,节省存储空间。我们的安卓手机Root之后,就获得了手机的最高管理权,可进行很多系统层级的设置操作,比如各种美化操作。Root之后还可以对于手机的自启项进行管理,提高手机的运行速度。可以安装一些需要Root权限的软件,更可以通过刷机来尝试不一样的系统。

我们再来看看Root之后的坏处:

Root这个过程是没有风险的,但是如果各种第三方Root工具中夹带点流氓App或者木马之类的,普通用户是完全没有任何识别能力的。所以我推荐大家尽量手动Root,不要使用一些一键Root工具。而Root之后的风险,就是你可能会无意中删除了一个内核文件,手机变砖头,只能重新刷机了。

而被所有人觉得的Root之后的最大坏处:流氓、恶意、病毒软件获得了最高权限,可以在你手机上为所欲为。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就算是再厉害的流氓App,它在获得最高权限之前,是会通过“授权管理”进行弹窗的,如果你不点击同意,它也是没有任何办法的。

我个人认为现在对于Root的谈虎色变主要在于,大多数用户在授予程序权限的时候看都不看一眼,再没有充分了解超级用户的责任的时候,就获得了超级用户的权限。

而一旦在Root之后,因为自己的随意点击,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最后用户会将责任全部推给Root。

如果你不了解这些,我不建议你Root。Root本身没有风险,有风险的是Root之后拿到最高使用权限却随意授权的人。连你自己都不在意自己的手机安全,谁会在意呢?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