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淘宝店播大爆发,商家、品牌新机遇

2024-03-28 09:46:39 来源: 阅读:-

在这个万物直播、百花齐放的数字化时代,如何适应电商发展,如何入局电商直播,是很多商家朋友们最关心的话题。淘宝直播基于淘宝平台独有的强购物属性,具有用户精准、适合播店一体的优势。在竞争激烈的直播电商浪潮中,选择来到淘宝直播的商家们是如何探寻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三位不同的店播商家,了解他们的运营故事和成功经验。

快速夺取新赛道,传统行业展新颜

健康轻养局于2023年7月入驻淘宝直播,健康轻养局主播介绍:“刚开始还是会迷茫,但是淘宝直播平台提供的商家流量扶持和专业的业务培训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平台精准的流量很好的支持了店铺基础成交,使得店铺开播后很快的找到了正轨。而健康轻养局通过合理的组货和复购沉淀,将高促销权益标品和高利润礼包产品进行了精妙的组合,并通过私域运营使直播数据获得了快速的增长。

健康轻养局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直播单日GMV稳定超10万元,单月总成交GMV100万+,单PV价值更是可以做到4以上,最高ROI可以达到7。

直播运营动作分享:

1.通过合理分布货品结构、加码商品权益、话术突出商品价值来吸引用户停留转化。

2.通过直播间场景搭建和细节装修提升直播间精致感,以促进高客单礼盒成交,提升整体gmv。

图 健康轻养局直播间

常态客服直播引导,加速店铺转化

Redmi手机品牌直播更加注重自播质量和账号的精细化经营。由于Redmi自身品牌成熟度高,自身店铺流量稳定,直播间更多以实现常态长时间的服务型直播,提升店铺转化为基础目标,同时通过店铺直播吸引公域流量曝光,反向导入流量回流店铺。

Redmi手机品牌直播间每日开播时间均超过6小时以上,以绿幕直播方式,通过背景设计展现了品牌科技感,并通过丰富的货盘和促单福利,帮助店铺成交下单。孵化月内几乎日播,公域流量占比较高占95%。

直播运营动作分享:

1.直播间玩法权益以直播贴片/KT板的形式清晰展示吸引用户停留。

2.主播话术引导,频繁引导用户直播间下单转化。

3.利用合理的货品组合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图 Redmi手机直播间

精细选品运营,短直联动引流

坦博尔是一个专业羽绒服装品牌,2023年9月加入甄选计划,从前期选品、预热期预售期蓄水、爆发期拉动成交等环节环环相扣,通过短直联动方式实现为直播间引流,极大的提升了直播热度。并结合商业化投流+甄选扶持在高流量时段冲成交,几乎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度过了孵化期。开播首月,单日最高GMV已经达到了13万元,扶持ROI做到了3以上,日均直播PV高达9万,其中公域流量占比高达85%。

直播运营动作分享:

1.通过短直联动及大力度折扣货品抢占流量提高直播热度。

2.利用专场营销及满赠活动吸引用户停留转化。

3.热点时间段推广投流冲成交。

4.合理安排货品组合满足各类消费者需求促进用户关注直播间并成交转化。

图 坦博尔旗舰店直播间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入淘,认可淘宝直播的精细化运营思路。淘宝直播与品牌全周期的深度合作,无疑是实现成交爆发的坚实基础。淘宝直播也将继续深耕精准推流,帮助商家和用户之间实现精准连接,助力店播生意稳定增长,和更多商家朋友们共拓创新,实现成交爆发!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