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CB-PQ系列震撼发布

2024-03-29 16:40:58 来源: 阅读:-

在时下“百城千屏”的数字化时代,影像科技融入万千产业之中。对于投影行业而言,沉浸式体验热潮下的文旅市场无疑成为投影产品及方案输出的重要阵地。特别是在哈尔滨爆火之后,各地文旅部门对于“文旅振兴城市经济”格外关注,更多为年轻群体所喜爱的数字化文旅项目均被提上议程。放眼投影行业,爱普生品牌作为潮头领航者致力于“以身入局”,大面积布局文旅市场,不断优化产品及方案,深入不同种类文旅细分市场。

爱普生4K 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CB-PQ系列新品发布仪式

时值3月初春,爱普生的文旅事业再次迈出新的脚步,一场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的工程投影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在发布会首次亮相的4K 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CB-PQ系列,采用诸多新技术与新设计,“高画质、真稳定、轻量化、高刷新率”等产品优势对标文博展馆、沉浸艺术空间、主体公园等场景需求,给予“小空间安装、近距离沉浸体验、游客拍照打卡”等多项痛点以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品质源于“理念” 新品“因地制宜”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事业部总经理武玉璘致辞

发布会上,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机事业部总经理武玉璘首先登台致辞。对于科技企业而言,技术与创新永远是企业发展延续的源动力。武总表示爱普生对于投影产品核心技术的探索与突破从未间断,并且持续关注文旅细分场景的方案需求,做到“产品优化从案例到实践中来”。对于全新发布的CB-PQ系列工程投影机,武总表示其在保持高品质影像的同时,还具备了较高性价比,能全面满足文博场馆、主题公园等沉浸式数字媒体艺术场景需求。爱普生也将以更适合文旅场景的产品为通路,将科技的力量不断注入文旅事业,为时代文旅做出贡献。

·特色详细解读 场景因“它”精彩

爱普生4K 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CB-PQ系列新品

爱普生CB-PQ系列工程投影机一如既往承载者爱普生优异的“3LCD基因”,液晶成像技术赋予了爱普生投影机100%色彩亮度输出的先天优势。在文旅场景中,用户对于“美”的追求更会使其不自觉的关注画质,加之拍照打卡这一重点需求,爱普生3LCD技术的特点可谓文旅项目之基石。

爱普生投影机3LCD成像技术图示

此外,CB-PQ系列亮度覆盖8,000-20,000流明【1】【2】,适配大小各异的室内场景;超过5,000,000:1的高对比度【2】令画面层次分明,色彩冲击力更强;优秀的暗场还原能力深度刻画内容,凸显更多暗场画面细节。集成以上优势,CB-PQ系列投影机在内容呈现极为重要的文博展馆、数字艺术展中均能按需打造出出色的视觉效果影像方案。同时爱普生在多年技术沉淀下研发的激光光源能够为投影机带来长达20,000小时【3】长寿命稳定运行,为用户更好的观赏体验保驾护航。

CB-PQ系列内搭载双轴像素位移技术图示

面向应用场景,CB-PQ系列还具备两大特色。其一便是新品内搭载了爱普生全新升级的自研液晶面板,通过双轴像素位移技术实现了画面稳定的4K分辨率【4】输出,并且相较同类产品在温控部件中增加了冷暖双向控温的功能,确保不同外部环境下影像品质始终如一。全新液晶面板还可实现4K信号稳定120Hz的显示刷新率,即便是多数以电竞为目标场景的投影机也仅只做到1080P分辨率下的120Hz刷新率,可见CB-PQ系列在近距离沉浸空间中将带给用户非凡的流畅画面体验。

其二则是CB-PQ系列的轻量化设计,在文博展馆、主题乐园等室内文旅场景中不仅要考虑投影机的投射距离,建筑层高偏低的问题在国内场馆/展馆比比皆是。为此,体积、重量的优化不仅体现在运输、安装的便利性上,甚至有时会直接影响到投影展项的可行性。而CB-PQ系列的轻巧也正得益于内部零组件的优化升级,源于爱普生品牌的匠心。

·实力见于眼前 彩令人折服

爱普生CB-PQ系列零部件展示

发布会现场不仅有细致入微的产品介绍,更有“真材实料”的实力彰显。方才提到的CB-PQ系列内部零组件的升级在此一览无余,核心技术力的成果无论在行业内或是用户面前都是最有力的品牌价值彰显,爱普生长此以来“省、小、精”理念和对于精微加工细节的追求在此刻已无需多言。

爱普生4K 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CB-PQ系列新品现场展示

现场画面展示中,CB-PQ系列呈现出的精准色彩还原出生动的画面,广色域与丰富的色阶使得画面色彩艳丽而又过渡平滑;4K超高分辨率完善的表现出画面的每一处细节。

爱普生4K 3LCD激光工程投影机CB-PQ系列新品现场展示

在演示画面有多处暗场细节时,CB-PQ系列呈现出了十分优秀的画面层次感,无论是高光下摩托车轮胎的纹路还是阴影遮挡下地毯的花纹都被刻画的细致入微,令人不绝赞叹。

·视觉直击 NBA光影秀尽显投影魅力

发布会的精彩刚刚告一段落,现场便光影四起,近百台爱普生激光工程投影机CB-PU1007B“领衔主演”的NBA奇境光影秀将全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千余平米的沉浸空间内,影像以独家视角呈现关于篮球、理想和热血的4大篇章故事。讲述着NBA近十年的传奇历程。

NBA ON SHOW 沉浸光影秀现场实拍

身处大空间中,宏大的画面配合爱普生投影机逼真的图像,让每一位观众仿佛置身球场之内,回顾着一幕幕热血沸腾的记忆,内心不禁再次向伟大的NBA致敬。相比起静态的展示,沉浸式影像声光电相结合的形式与每位观众产生内心共鸣;相比起传统舞台演绎,沉浸式影像又让每一位观众置身其中,更能激发内心情感波动,这便是影像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深度入局 光影点亮各类文旅场景

从旅游景区到科博展馆,数字化的影像内容赋予了文旅空间大量可供创新的“留白”,对于影像行业而言,相似的方案设计似乎难以区分文旅细分场景,然而对用户来说,不同场景“内核”与影像融合所产出的内容俨然具有承载IP的意义。为此,深入不同文旅场景,洞悉用户需求,才能真正为大文旅产业注入活力。

洛阳龙门石窟景区“无上龙门”沉浸体验馆球幕演出

爱普生在文旅共融的道路上涉猎广泛,也正因如此累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在景区/主题公园场景中,爱普生影像精准结合文化IP,以光影二创营造极具时代特色的文化氛围,赋予古典IP新的活力。

上海光廷沉浸式光影展

在室内数字艺术场景中,爱普生投影凭借极致的色彩将风格迥异的艺术创作渲染得淋漓尽致,打破时空限制,再现名家画作;开辟艺术道路,赋予新媒体艺术创作平台。

北京798艺术园区“迷你世界嘉年华”游戏光影展

在与场景内容创作的结合中,爱普生同样实现了纵向的深挖,从大众皆知的国民文化到紧扣年轻主题的游戏娱乐,爱普生以产品的画质性能与强劲的运行稳定性为坚实基础,令影像文旅这颗“大树”开枝散叶。

·案例畅想 多方因素助力CB-PQ系列大放异彩

上海云起美术馆《久仰了中国画》沉浸式光影艺术展

视线回归,此次发布会爱普生CB-PQ系列的问世,是爱普生对于工程投影机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在保持小巧轻量化机身设计的同时,实现了高亮度、4K高画质【4】和高刷新率,为文博场馆、主题公园、旅游景区、商业空间等场景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前景。

以用户为视点,在投影之窗记者的数次影像文旅探访中,众多购票参观数字化影像空间的观众均反馈有“画面精致度有待提升、内容创新度不足、拍照打卡效果不良”等问题。事实证明在数字化文旅浪潮之下,用户的审美标准在飞速跃升,对于投影机本身画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而以上问题则正中爱普生下怀。新品CB-PQ系列性能的升级、爱普生品牌与内容创作方的深度融合、3LCD投影技术拍照无“彩虹效应”,用户痛点迎刃而解。

从行业角度观察,近期多省市文旅论坛均提出“微短剧+文旅”领域的战略布局,这意味着将会有大量承载IP价值的视频内容涌现而出,而这对于投影方案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此外,各省市文旅部门对于标杆性文旅项目的建设布局也日趋完善,优秀的光影项目在“文旅标杆试点”中具备体现IP内核价值、用户引流、关联周边文创产业等多位一体的重要意义,综合性能升级的爱普生CB-PQ系列亦将如鱼得水、大展宏图。

藉此发布会,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爱普生在工程投影技术领域的创新实力,以及对于持续推进影像文旅融合道路的热情。CB-PQ系列的问世又将是“爱普生文旅”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期待着影像技术与文旅传承碰撞出更热烈的火花,爱普生也将成为新时代文旅的先行者,以科技创新之力,领航文旅事业!(来源于:投影之窗)

【注释】

【1】《信息显示测量标准》(IDMS)2012年6月发布了色彩亮度的测量方法,《信息显示测量标准》(IDMS)由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管理下的国际显示计量委员会ICDM负责编写。基于ISO21118标准制定,该标称值代表量产时产品的平均值,而产品的出厂最低值为标称值的80%。

【2】亮度、对比度数据基于:颜色模式:动态、变焦:广角、自动光圈:开。

【3】此处维护:仅指光源更换。20,000小时为首次使用投影机至光源亮度减少至50%时的近似使用时间。基于在模拟使用环境下(浮沉量0.040.20毫克/每立方米)加速测试结果。前述时间非承诺时间,实际时间将受使用模式、环境条件、用户使用习惯等因素影响会有很大差别。

【4】四倍像素位移技术实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