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孩子咳嗽有痰,易坦静止咳化痰帮助孩子解决症状

2023-08-15 10:11:11 来源: 阅读:-

立秋后,白天依旧酷热难耐,但清晨和夜晚流露出的一丝丝微凉,让人们感受到了秋天的诚意。然而季节的交替变换也预示着家长更要做好孩子的日常护理,否则一不小心就会状况频出,感冒咳嗽、上火、腹泻、发烧、便秘等纷纷来袭,让孩子和家长都身心俱疲。

孩子们之所以会在季节交替之时出现疾病扎堆的状况,主要是由于入秋之后身体未能适应天气的转变,以及家长们没有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而导致的。其中最为明显的一个病症就是“咳嗽”,并且还反反复复,总是好的不彻底。所以,家长们要想让孩子不被咳嗽缠上,一定要在季节交替来临之前做好预防工作。

孩子的饮食结构要随之转变,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油腻甜腻的食物。吃生冷食物是为了夏日消暑,但立秋后,如果此时孩子们依然大量食用生冷食物,就容易成为疾病的诱因。如果需要,可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和气候变化来适当食用。同理,过多食用辛辣刺激和油腻甜腻的食物也会助湿助热,加重孩子内热,从而让咳嗽更肆无忌惮。

除此之外,孩子的咳嗽与脾胃也有着密切的关联。我们都知道,孩子的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项功能还不完善,一旦饮食不当就会出现积食现象从而引发咳嗽,所以家长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孩子们的脾胃调理。因此,孩子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平时注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来缓解内热积食,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咳嗽的症状了。

而当孩子出现咳嗽症状,家长要学会分辨,如果孩子的症状较轻,不需要急着喂药,只要多喝水,日常细心护理即可。如果孩子咳嗽有痰,就需要先排痰再进行止咳。除了多喝温开水,稀释痰液,帮助孩子排痰。也可以服用一些儿童专用的祛痰止咳药,比如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常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症状。

虽然立秋,但高温暑热的杀伤力依然强大,换季之时,孩子可能会出现各种身体状况,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及时增减衣服和注重腹部保暖,安排好孩子的日常生活,防暑热、防受凉,更好的迎接秋天的到来。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