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肠道健康日,益”起守护肠道健康,从婴幼儿开始

2023-05-26 09:37:42 来源: 阅读:-

肠道对人体健康和生命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提升公众的肠道健康意识,把5月29日设立为“世界肠道健康日”。虽然已经有越来越多国人开始记住5-29这个日子,但肠道依然遭受着不规律的饮食,长期加班熬夜等不良习惯的一万点暴击,严重超负荷运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肠胃疾病已对人类健康构成巨大威胁改善肠道健康是一项“肠”久之计如果能够从小给孩子培养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对肠道健康来说事半功倍因此,了解如何呵护与预防肠道疾病,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重视起来。

肠道疾病的症状有哪些?肠道疾病的症状主要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腹痛、腹泻、便秘、便血。影响肠道健康的因素有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不规律、暴饮暴食、摄入太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滥用抗生素和消炎药、情绪波动大、缺乏运动等,都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危害肠道健康。

如何呵护肠道健康?主动预防更健康饮食要规律,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别吃太饱;食物多样化,多吃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粗粮、蔬菜、水果等,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少吃辛辣、油腻、高热量、腌制食品,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等肠胃不适;适当运动,多喝水,保持身体的水分平衡;调节情绪,避免紧张焦虑;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勤洗手,选择新鲜干净的,避免吃生冷、过期或有异味的食物。天气炎热,切不可过分贪凉,开空调时不要把温度开得太低,以免孩子肠胃着凉。

作为生活在肠道的主要居民,益生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帮助促进免疫力和肠道蠕动等等,日常可吃如酸奶、奶酪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如果出现肠道问题或者需要补充专业的益生菌制剂,儿童可以选择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都有明确的菌株编号,对肠道不会产生刺激,能帮助调理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孩子出现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不适时都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不过,吃益生菌也有讲究,想要达到好的效果,冲调时温度不要超过40℃,可以随餐服用,也可以选择喂食后半小时服用,如果在吃其他药物的同时补充益生菌,建议最好间隔3小时左右

我们日常一定要悉心呵护肠道,做好肠道疾病的防护,才能收获更健康的身体。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