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新闻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花几个小时就能体验另一种人生,

咪咕数媒构建数字化开本系统,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顺联动力郭洪安荣获“民建全省抗

撰文|夏一哲编辑|常亮在“万物

合作研发智能摄像机,协创数据如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

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都装上语音助手

刘慈欣王晋康等多位名家携手领读好书 中国移动咪咕「数智读书人」创新上线

2023-04-21 11:43:30 来源: 阅读:-

数智化新时代赋能全民阅读无限可能。

为赋力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召开,4月14日至22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签名接力活动正在进行中。据悉截至目前,已吸引了来自各行业的读书人热情参与,自发成为「数智读书人」在自媒体社交平台上发起读书倡议。

与此同时,咪咕云书店联合知名出版社策划贯穿全年的“2023寻找好书 领读人计划”阅读系列专题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活动以“阅读是一件最重要的小事”为主题,将“人+书”深度融合,邀请了刘慈欣、王晋康等名家化身「领读人」,与读者形成思想联动来推广阅读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在环境的熏陶中提升对阅读的热情,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刘慈欣、王晋康作为中国科幻文学领域的重要代表,他们的作品备受读者的喜爱。咪咕云书店为了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推出了相关的书单,其中刘慈欣的作品《三体》小说系列,故事情节紧凑、语言简洁、思想深刻,具备相当高的文学价值和科幻思想,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的杰作。另外,《流浪地球》、《球状闪电》等作品同样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值得一读。同样,王晋康的作品《宇宙晶卵》《类人》也是备受读者关注,他的作品涉及科幻、奇幻、历史等多个领域,独特的文学风格,奇妙的文学思想令读者印象深刻。此次,作为领读人的刘慈欣、王晋康在与读者分享好书的同时,引导读者跟随领读人的步伐,以书为阶梯,和更好的自己相遇,从而助力全社会形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国移动咪咕作为《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承办方之一,始终致力于推动“普及全民阅读”的工作中,深度融合当代科技的力量赋能阅读领域,让读者能够以多元化的阅读场景感受阅读的魅力。



推荐阅读:叶紫